2019春招实习群来了|技术同学的专属交流群!



文章太长不想看?你可以直接扫二维码

关注后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春招】即可加入春招交流群!


「春招群火热拉人中!!」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春招实习交流群,各位看群名就知道这是一个程序员的交流群。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即将毕业的华科研三学长,秋招期间有幸拿到了BAT等厂的offer,期间也总结了一些求职心得,为了把它们分享给更多人,我误打误撞做的这个公众号。

群里有很多同学是来自牛客网的牛油,我也是牛客网的老用户了。马上就要过年了,在这个时间点建群也是想给大家提个醒,近些年春招和实习生内推开始的很早,如果年后再开始复习时间会比较紧张,建议大家做好学习计划,安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建议每天都刷刷牛客网,关注一下最新的招聘信息。

在春招这段时间里,我会在群里分享一些求职方面的经验心得,同时也分享一些比较优秀的面经,另外也会给大家提供一些内推机会(同学很多哈)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学习,共享资源和信息,让春招的路好走一点。


「聊聊我的春招」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刚刚结束实习,回到家中,打算好好放松一下,春招什么的年后再准备吧!


于是我整个寒假几乎都玩过去了。二月中旬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牛客网上的一个帖子,定睛一看,居然是今日头条实习生内推。


说好的金九十银三四呢,春招不是应该在三月份开始吗,刚刚荒废一个月的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基础知识和算法题忘得差不多了,这种状态去面头条,那还不是死路一条吗。于是二月底开始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复习,然而由于我开始的实在太晚,导致我复习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招聘信息发布的速度。


每天刷牛客网刷的我是头皮发麻,网易、网易游戏、阿里、腾讯,接踵而至的内推信息让我感到非常的无助,更蛋疼的是,由于我没准备好,导致我第一时间都没有投简历,也因此错过了很多的机会,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网易游戏和阿里了,网易游戏拖到春招快结束时才给我来了电话,而阿里的面试官只给我打了一次电话便再无下文。


春招这段时间我几乎是超负荷进行复习,每天刷题刷面经、总结基础知识,基本上用尽了所有可用的时间,然而这终究是一场准备不充分的战役,有很多面试都面的不好。最终的战果是:网易挂、网易游戏挂、腾讯挂、阿里和京东最后给了 offer。


这里放几篇我之前找实习时总结的文章给大家作为参考:


从零基础到拿到网易Java实习offer,我做对了哪些事


2017春招实习面试回顾:从面试连跪到收割offer


在网易和百度实习之后,我才明白了这些事


虽然结果不算糟,但是我不太喜欢阿里的那个部门,最后放弃了实习机会。不过学弟学妹们可不要学我,我之前在网易游戏和百度都有过实习,所以才放弃了这个实习机会,转而开始准备秋招。关于秋招和实习转正怎么选,大家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实习转正和校招如何权衡?


比起春招,我对于秋招的准备基本上是非常全面的了,最后也顺利地拿到BAT滴滴头条网易和亚马逊的offer。关于秋招的文章,这里也给大家几个链接:


从Java小白到收获BAT等offer,分享我这两年的经验和感悟


Java秋招面经大合集


关于秋招的一些真相


有关秋招面试的一些小技巧


如果你是Java方向的同学,也欢迎你关注我的技术专栏【Java技术江湖】我会在这里分享我的Java学习心得,包括我在秋招期间整理的Java技术文章,以及未来在阿里的技术成长!



学长刚刚已经用亲身经历告诉你,春招应该及时准备,别等到寒假玩疯了之后才想起来这件事。

所以,赶快加入我们的春招交流群,和技术小伙伴们一起加入到春招复习的队伍中吧。


为什么要加入程序员江湖的春招群:


1、我们免费分享3T学习资源,同时还有校招专题文章,以及学长总结的学习经验。


2、网络上的信息很多,但是想要获取一些靠谱的信息,需要花费比较高的时间成本,而在这里,我们可以互相分享信息和资源,交流经验和看法。


3、群里都是技术同学,大家可以很好地交流学习经验,笔试面试的心得,有问题也可以互相帮助。


4、一个人复习很累,如果有一群人陪着你复习,那你会感觉动力十足,我在考研的时候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解密春招」

关于春招时间


1、春招开启时间越来越早,有些会在年前就启动,就像VIVO

2、大规模预计是年后启动,基本上开学回来的第一周到达网申高峰期。

3、春招节奏越来越快,甚至只有半个月网申期。


所以,千万不要等到年后再不紧不慢地准备春招,作者当年就是过完年才开始进行复习,结果复习时间严重不够,于是就错过了当年的头条和一些大厂的提前批,后悔不已,还好秋招的时候没有再重蹈覆辙。


关于岗位分布


1、BAT春招很少招应届生,可能会有一些补招机会,大部分以实习生招聘为主。

2、春招岗位以技术岗居多。

3、基本每家公司每年的春招岗位是一致的。


春招是其实主要针对的就是实习生招聘,补招的岗位相对比较少。对于想要找实习的小伙伴,这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也是不能错过的机会!


2019春招预测


1、受到资本寒冬互联网缩招影响,预计部分公司HC总体会收缩,可能会减小春招规模。

2、春招提前是大趋势,加之春节的影响,预计春招大规模开启时间在年后,也就是2月中下旬。

3、应届生即2019届岗位减少,加之考研考公失败、留学生等人群加入,以及部分慢就业人群,竞争更加激烈。

4、大部分公司春招会速战速决。VIVO现在开启,3月就签约。


不要管什么互联网寒冬,HC紧缩,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找实习的意义」



1、锻炼综合能力

工作是最好的实践,在工作中你才能真正的去锻炼到能力,再多的理论知识也比不过实践,就好比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样。


而且实习能够锻炼到各方面的能力,比如沟通能力,协作能力,专业能力,都对你的成长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2、增加项目经历

很多人都在到处寻找项目经历,其实实习就是最好的给自己增加项目经历的机会,你可以接触到一个甚至多个项目,全面提升项目经历。


3、增加实习经历

增加实习经历的好处会体现在你后面校招求职上,从你投简历那步开始你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有实习经历的会更受面试官和hr的喜欢,更别说有个名企的实习经历了。


4、降低正式工作门槛

有的公司的实习是可以或者有机会转正的,很多公司甚至比正常校招求职要好转正的多,所以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一个绿色通道,省着去校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种苦楚,真正校招过的人才懂。而且很多名企可能你校招进不去,但是实习进去的几率更大的。


5、实习为求职的第一步

很多工作不实习的话可能正式求职的时候一点机会都没有,比如产品岗,运营岗等等,因为到时候求职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个相关的实习经历可能已经成为必须的一项。


6、确定求职方向,摆脱迷茫

很多同学可能在大一,大二,甚至大三或者研二的时候还没确定自己要求职什么方向,那么有一个相关的实习经历的话,你能真正的去感受这些到底有什么区别,以及自己到底真正喜欢什么,适合什么,能提早帮助自己定位,确定求职方向。


7、提早体验校招流程

一般实习的流程和校招的流程没有太大的出入,只不过可能会少一步两步,但是大体流程还是差不多的,所以能够提前体验校招流程,进入笔试或者面试环节,以免真正校招中因不了解流程而慌乱。


「学长有话说」


自我介绍


我是华科应届硕士,有幸于19年校园招聘中收获BAT等大厂研发offer,具体有:百度、阿里、腾讯、今日头条、网易、滴滴、亚马逊、华为。(省略其他小公司)


作者之前在网易和百度都有过实习经历,在秋招之前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期间总结了很多校招心得、技术面试和笔试的经验,也写了很多求职方面的文章。所以不论是找实习还是找正式工作,我都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分享更多学长学姐的求职经验和心得,让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求职方向。



公众号【程序员江湖】


程序员江湖是我创办的一个公众号,初衷是分享我的校招求职经验以及技术学习心得,发展至今,目前是一个内容更加丰富和全面的,专注于程序员修炼和成长的平台,这里有技术指南、求职攻略,也有职场经验、生活感悟,更有自我提升的方法、对成长的思考等内容。


不论是实习还是校招,秋招或是春招,目的都是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也只是我们踏出校园的第一步,只是一个起点,希望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程序员江湖还能够一直陪伴着你。



程序员专属的春招群


学长以前也加过很多的求职群,交流群,确实也得到过很多帮助,互联网上的校招信息其实是非常多而杂的,如果你没有一定的信息筛选能力,很容易就会浪费时间在没用的信息上。


我觉得春招群最大的意义就是可以让更多的求职小伙伴一起交流,共享资源信息,分享求职心得体会,当然,还有互相帮助和鼓励。


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给大家分享很多求职干货和资源,在上文已经提到了。比起很多综合性的求职群来说,我们的程序员春招群更加专业,更加专注,相信对于技术同学来说是一大福音。



「程序员江湖」独家福利资源


1、3T免费技术资源

资料内容:一键领取全网最全精品学习资源!


公众号后台回复“资料”即可获得3T海量学习资料,资料涵盖各个技术方向,包括Java、C++、前端、大数据、移动开发等方向。每个方向都包含了基础、进阶、求职等部分内容。


2、每天分享程序员学习和成长的那些事


每天分享一篇程序员干货文章,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干货、求职攻略、学习方法、成长经验、生活感悟等方面的内容。


3、程序员校招指南(从0到1带你了解程序员求职路上的那些事)


专栏链接:https://xiaozhuanlan.com/coder



4、更多精彩内容即将陆续推出,除了春招实习群之外,我们还有技术交流群,程序员日常交流群等群聊,期待你的加入!




「春招群面向人群」


2019届还未拿到offer

以及未拿到理想offer的同学

(即大四、研三的同学)


2020届准备参与明年暑期实习的同学

(即大三、研二的同学)




如何加入「春招实习交流群」?

每人仅限加1个

扫下图二维码回复「春招」

即可进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