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自学selenium+python基于web的自动化(功能自动化)

本人是自动化测试初学者,真正的菜鸟一只。
实际入坑测试接近2年(截止发文之前)。对自动化测试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写这些只是做个铺垫,因为能看这篇文章的基本都是小白或者菜鸟。说到这里,不再继续侃,直接上菜。
为什么学自动化,because make so much money!那么学自动化的基本功就是学习力。题外话,没学习力,学什么都费劲。提高学习力的办法就是多看书,没有捷径可走。

学自动化之前,你至少要了解selenium、python、html、css是什么,要掌握python的基本知识,selelnium的环境的搭建,python的环境搭建。如果不知道怎么搭建,问度娘,大把的教程,这里不在赘述。

selenium搭建好了,在搭建上python,自动化也就有了地基。现在开始安插零件。我经常使用的浏览器是Chrome,偶尔用一下FireFox,所以,你用哪个浏览器,就要安装相应的Webdriver。
安装Webdriver注意版本和兼容性,要看下是否跟你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和python版本是否匹配,不然使用过程中各种坑。然后安装上调试神器“pycharm”,个人推荐,这个工具用着不错。注意把环境和兼容性要调试好,不然代码无法正常运行。
首先尝试一下你安装的selemium和python等是否运行正常,先创建一个helloworld.py文件,输入:

 #coding:utf-8
 print('hello world')

自测一下安装的环境是否正常工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