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windows xp LoadPerf系统错误
   我今天刚安装好系统 看了事件查看器的日志 就有个loadperf 错误 请问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啊?下面是我在百度里查到的 可是感觉太麻烦!
其中给出的解决方法是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lodctr /r,自动重建性能计数器字符串表。最后还是在微软官方网站找到了关于重建性能计数器的办法:
性能计数器信息保存在以下位置:
  • 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 Version\Perflib\009
  • 系统文件夹中的2个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Perfc009.dat 和
    %Systemroot%\System32\Perfh009.dat
重建计数器值步骤如下:
  1. 将系统安装盘中的两个文件: DriveLetter:\i386\perfc009.da_ 和 DriveLetter:\i386\perfh009.da_ 分别展开成: Perfc009.datDriveLetter代表系统安装盘盘符),然后复制到系统文件夹%Systemroot%\System32\下,替换掉原来的2个文件。展开文件的命令格式为:expand perfc009.da_ Perfc009.dat。
  2.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erflib项。
  3. 修改其中的2个子键值, LastCounter 改为十进制的 1846, 1847
  4. 再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项。
  5. 找到所有的performance子键,如果performance子键内含有以下键值,则删除:
FirstCounter
FirstHelp
LastCounter
LastHelp
做完以上工作,接下来就是重新添加性能计数器值:
1. 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
2. 通过输入cd %Systemroot%\System32命令,转入到系统文件夹。
3. 通过findstr drivername *.ini命令,找到所有需要加载的驱动。
4. 记下查找到的ini文件列表
5. 然后对所有找到的ini文件通过loadctr inifile命令重新加载
6. 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