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和移动存储设备管理台账,如何建立涉密管理台账?

原标题:如何建立涉密管理台账?

9e45d6be6c06f0e3c05b7b8c3ec167a1.png

科研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对涉及国家科学技术秘密的文件、资料、档案、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信息系统、通信和办公自动化设备、工作场所、会议活动等进行管理,并建立管理台账。

1、涉密人员管理台账

包括编号、涉密人员姓名、性别、涉密等级、政治面貌、所属部门、联系方式、证件号码、何时确定为涉密人员等信息。配套建设人员政审表、无犯罪记录证明、保密承诺书、保密责任书、保密教育培训情况记录、因公(私)出国(境)审查审批记录、参与的涉密项目、涉密会议活动清单和保密奖惩情况,以及涉密人员复审情况、离岗离职管理记录等保密工作档案。

2、 涉密项目管理台账

包括涉密项目编号、名称、密级、负责人、责任单位、保密期限、知悉范围、保密要点、变更和解除情况等关键信息。配套建立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立项批复、参与项目团队人员清单、保密方案、项目实施、结题验收、涉密成果转化及奖励申报等各环节的过程文件资料。

3、涉密载体管理台账

包括载体类别、编号、名称、密级、保密期限、知悉范围、责任人,以及传递、复制、借阅、维修、销毁等要素。配套做好个人留存涉密载体或涉密信息资料台账登记。个人台账包括载体或涉密信息资料的密级、审批人员、留存期限等相关档案。

4、 涉密信息设备台账

应当包括设备编号、名称、型号、密级责任人、设备启用时间等,涉密计算机还应当包括硬盘序列号,涉密U盘应当包括唯一标识序列号。配套做好设备借用、外携、维修、淘汰、销毁等申请、审批记录管理档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SDN是一个专注于IT技术的社区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文章、教程、问答、博客等资源,涵盖了广泛的领域,包括信息系统管理。 信息系统管理是指对企业的信息系统进行规划、设计、实施和管理的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信息系统的需求分析、系统架构设计、软硬件采购、项目管理、用户培训等等。信息系统管理台账则是用来记录和管理这些活动的工具。 在CSDN上,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关于信息系统管理台账的文章和教程。这些文章介绍了信息系统管理台账的作用、内容和管理方法,帮助读者了解和运用台账来提高信息系统管理的效率和质量。 信息系统管理台账的内容可以根据具体的管理需求进行设计和配置。通常包括项目信息、需求和问题记录、系统设计和技术规范、设备和软件清单、项目进度和问题跟踪等。通过记录这些信息,可以让管理者和团队成员随时了解项目的进展和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和解决。 使用信息系统管理台账可以带来多方面的好处。首先,它可以提高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减少信息的丢失和混乱。其次,它可以帮助管理者更好地掌控项目进度和问题,提前预测和解决潜在的风险。最后,它可以提供一个有序的记录和备份系统,方便日后的查阅和审计。 总之,CSDN提供了丰富的信息系统管理台账相关资源,帮助读者了解和运用台账来提高信息系统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使用信息系统管理台账可以提高团队的效率和协作,减少潜在的风险,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有序的记录和备份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