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手势状态定义属性cursor和自定义鼠标手势详解

css手势状态定义:cursor和自定义鼠标手势详解,示例演示cursor手势状态如下:

auto : 默认值。浏览器根据当前情况自动确定鼠标光标类型。

all-scroll : 有上下左右四个箭头,中间有一个圆点的光标。用于标示页面可以向上下左右任何方向滚动。

col-resize : 有左右两个箭头,中间由竖线分隔开的光标。用于标示项目或标题栏可以被水平改变尺寸。

crosshair : 简单的十字线光标。

default : 客户端平台的默认光标。通常是一个箭头。

hand : 竖起一只手指的手形光标。就像通常用户将光标移到超链接上时那样。

move : 十字箭头光标。用于标示对象可被移动。

help : 带有问号标记的箭头。用于标示有帮助信息存在。

no-drop : 带有一个被斜线贯穿的圆圈的手形光标。用于标示被拖起的对象不允许在光标的当前位置被放下。

not-allowed : 禁止标记(一个被斜线贯穿的圆圈)光标。用于标示请求的操作不允许被执行。

pointer : 和 hand 一样。竖起一只手指的手形光标。就像通常用户将光标移到超链接上时那样。

progress : 带有沙漏标记的箭头光标。用于标示一个进程正在后台运行。

row-resize : 有上下两个箭头,中间由横线分隔开的光标。用于标示项目或标题栏可以被垂直改变尺寸。

text : 用于标示可编辑的水平文本的光标。通常是大写字母 I 的形状。

vertical-text : 用于标示可编辑的垂直文本的光标。通常是大写字母 I 旋转90度的形状。

wait : 用于标示程序忙用户需要等待的光标。通常是沙漏或手表的形状。

*-resize : 用于标示对象可被改变尺寸方向的箭头光标。w-resize | s-resize | n-resize | e-resize | ne-resize | sw-resize | se-resize | nw-resize

url ( url ) : 用户自定义光标。使用绝对或相对 url 地址指定光标文件(后缀为 .cur 或者 .ani )。

自定义手势详解:

一、路径。如果路径写成 url(bg/zoom.cur) 的话,只有最新主流浏览器(IE9等)可以识别,而IE8及以下浏览器不能识别,所以,为了兼容起见,路径统一用最完整的的为好,如 url(http://localhost/www/page/bg/zoom.cur);

二、后缀。虽然CSS2.0上说可以用 gif、jpg等格式图片,但是,又是IE8及以下浏览器不能识别除.cur图标以外的图片格式,所以为了兼容所有浏览器,最好做一张正规的.cur光标图片。

三,逗号。这回相反了,如果不加 ,ponter 最新主流浏览器(IE9等)反而无法识别,IE8及以下低版本浏览器不加 ,ponter  反而可以识别,所以,还是加上 ,ponter  为好。

综上,就是鼠标自定义背景手势的正确用法,使用绝对路径+使用cur光标文件+,ponter,当然这也要工具你的实际兼容情况。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zhouhang0907/blog/54199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