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样隐藏文件是种自欺欺人的方式,但是蒙小白还是行的,起码身边的人觉得打不开我的隐藏文件。首先新建一个文件夹,在DOS下用 attrib +a +s +h +r <文件夹名>  将其隐藏。我要隐藏的是:D:\system\98098098d87a8s7d9as90d9a8s9d78a09sd\asdasdkji12098309128412123\俊杰的收藏  这个文件夹。隐藏之后可以通过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打开"显示隐藏文件"和去掉"隐藏收保护的系统文件"就可以看到了。也可以再DOS下通过 start命令打开。附上自己的代码:

这一段代码是读取输入过程,因为用Console.Readline();是不能隐藏所输入的字符,所以用ConsoleKeyInfo存储键入的数据。上面注释写的也很详细,不作介绍了。

这段代码则是校验所输入的密码阶段,当  密码=我设置的密码(String型)时则打开文件夹,用Process.Start();方法实现。

当然我说可以用DOS打开,也可以用这段代码打开:

 Process.Start("cmd", "/c start d:\\system\\98098098d87a8s7d9as90d9a8s9d78a09sd\\asdasdkji12098309128412123\\俊杰的收藏");

之前是调用资源管理器(Explorer.exe),用CMD即用DOS命令行,后面的/c 可以理解为输入内容(content),就像在DOS下用 start命令一样。

 

这是我的第一个blog日志,因为有格盘之痛,太多的东西丢了,所以写下日志,好让以后的自己有个回忆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