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危机到来了!

百度的危机到来了!

 

这个题目不知是不是会有认为是哗众取宠?谷歌才要撤出中国内地,市场份额又让出很大一块,中国市场一家独大是肯定的了,百度应该是弹冠相庆的时候了,怎么会有危机呢?

我还是认为百度的危机到了。

看看企业发展规律,一个企业真是做到一家独大之时,就是一个企业开始衰败的开始,中国人早就知道亢龙有悔的道理。

十年前,百度进入搜索市场,是一个群雄并起的市场,有搜狐、新浪、雅虎等都做着搜索,其中百度不过是一个小兄弟,在各位大哥都是心性不定,要争门户老大之时,百度做的是守住了搜索这块市场,只是下功夫把搜索做好,也还真是做得不错,70%的市场份额,这不是假的。结果这个小兄弟拼倒了许多老大哥。其后百度一路高歌,这个过程中,又出现了谷歌这样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只要一有松懈,百度就可能被谷歌超过,这个阴影可能是一直都压在百度人的心中,也正是这样的压力,才让百度一直小心谨慎,不敢有一丝的怠慢,在技术上跟进,在业务上想办法,才能有今天的实力。

谷歌的退出,百度的股价也越过了谷歌,不知百度人心里怎么想?我想,由于公司的要求,百度的员工是不会出来说什么的,不过一定是松了一口气,甚至内心中还有一点点得意吧?未来,在中国搜索市场上是完全无人能敌了,准备了收拾谷歌留下的残局,把人才、代理商、广告主都收到自己的囊中,可能是百度正在制定的战略吧?

我想,一家独大,一定是自杀的开始,真是做到了市场上的一家独大,这个企业哪里还会有竞争的压力?会有进取心?因为有竞争,谷歌一直需要寻找新的技术进行突破,来超越百度,百度也要跟进谷歌的技术,也反制,我们都知道,谷歌有了云计算,百度也出了一个框计算,都在技术上你追我赶。而在业务上也需要不断寻找突破和商业手段,来争取更多的收入。管理上,有了参照系,领导们会根据对方的发展情况,提出自己的目标,把对方的竞争变成团队的压力。

今天谷歌不在了,还有新技术吗?

今天谷歌不在了,还需要业务的创新吗?

今天谷歌不在了,凭什么领导要不断的加任务?

而且既然谷歌不在了,是不是对代理商能更苛刻,对合作伙伴会更不客气,对广告主也可以涨点价,反正你们没有可以选择的?如果这样,那就是衰败的开始了。而且对于新的领域还有动力吗?百度在搜索领域是非常强大,但是移动搜索呢?基于位置搜索呢?还早吧?我们都看过很多大企业,一个转换,就老大不一定是老大了。

今天谷歌的离开,我想对于百度一点不是什么好消息,除了虎视眈眈的中国对手,而最可能瓦解其斗志的就是百度自己。我想,百度人应该知道,危机到来了。这几天是谷歌的转折点,也是百度的转折点。能否清醒,决定能不能有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