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ISA2004 发布标准端口的 FTP 很简单,只要执行服务发布规则,下一步下一步完成就可以。不过,为了使 FTP 服务器更安全,我们一般使用非标准端口来连接 FTP 服务器。下面我们以内网 192.168.50.10 这台机器端口使用 6060 为例,说明一下 ISA2004 发布的过程。具体步骤如下: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1. 点击“ Firewall Policy (防火墙策略) --New (新建) --Server Publishing Rule (服务器发布规则)”,如下图:

<?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

2. 输入规则的名称,点 Next ,如下图:

3. 在选择服务器窗口,输入内网 FTP 服务器的 IP 地址,点 Next ,如下图:

4. 在选择协议窗口,选择 FTP Server ,如果是发布标准端口的 FTP 服务,选择后,点 Next 就可以。这里由于我们发布的是非标准端口的 FTP 服务,所以需要点击 Ports ,对端口进行设定。如下图:

5. 在设定端口的对话框,将“ Firewall Ports (防火墙端口)”和“ Published Server Ports (发布服务器端口)”都设置成我们需要的端口 6060 ,点 OK 完成。如下图:

6. IP 地址对话框中,勾选“ External (外网)”,也可以点击 Address 进去设置 IP 地址,如下图:

7. 下图是点击 Address 弹出的对话框,用于设置外网侦听 IP 的地址选项,默认就可以了。

8. 点击 Finish ,完成规则设定,当然别忘记点击 Apply 应用规则。

9. 如果直接这样使用,那么客户将只有读取的权限。所以我们还需要对规则进行设置:右击此发布规则,然后选择 configure FTP ,取消“ Read Only ”项,只有取消这个选项, FTP 客户端才可以上传,如果只想发布一个 download only FTP 服务器,那就选中“ Read Only ”项。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