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ve虚拟机Linux命令行字体颜色更改

Linux在命令行方式中,默认的目录显示颜色为蓝色,在黑色背景下难以看清。现介绍一种修改显示颜色的方法:

 

1、输入:vim /etc/DIR_COLORS 打开DIR_COLORS文件。

 

2、编辑DIR_COLORS文件,找到“DIR 01;34 # directory”,将34改为36。保存退

出。

 

你可以找到文件的两行注释:

# Text color codes:

# 30=black 31=red 32=green 33=yellow 34=blue 35=magenta 36=cyan 37=white

按照颜色对应的数字,你还可以把目录显示颜色改成其他的。同样其他的显示效果(包括背景)也可以参照说明进行修改。这样你就可以定制自己的linux下命令行方式下的个性化显示效果了。

3、输入:reboot ,重新启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