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品和技术的推广方式,在众多的厂商之中,无出其右者;在其他的IT厂商拼命依靠硬广告推广产品时,微软已经走在了前面,有了很多更为深度的推广方式:各大产品线的研发团队开通技术Blog或者重要技术人物的个人blog,通过这些平台和技术人员互动沟通,就是最为成功的一种。粗略统计一下,类似这样中文的Blog就多达近20个,其中一些Blog,比如Soma blog的中文版和Scott 的blog,都有着惊人的访问量。让产品负责人开通blog,以便更好地和用户沟通及互动,告知产品的走向以及搜集用户对产品的反馈。
  最近,微软继续延续这种好传统,已经为其即将发布的"Windows 7"推出全新的互动博客-Engineering Windows 7博客(简称为E7),将由两位Windows 7产品的负责人高级副总裁Jon DeVaan和Steven Sinofsky主持。
  E7的blog地址为: [url]http://blogs.msdn.com/e7/[/url]
 Windows7是什么操作系统?
  很多人可能会感到很陌生。Windows 7又叫Windows Seven是微软继Vista之后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目前Windows Vista的版本号为6.0所以下一代的系统就是7了。
  但是Windows 7不是最终的名称,它的开发代号为Vienna(维也纳),就像Windows Vista叫Longhorn是一个道理。微软预计最快将会在2009年发布,目前最新的版本为Windows 7 M1版。
图二Windows 7 媒体中心
  到目前为止,这个网站已经包含两位Windows 7产品的高级工程经理Jon DeVaan和Steven Sinofsky介绍性发言。十月二十七号在洛杉矶召开的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PDC)和之后一个星期的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 (WinHEC)上,他们将首次提供有关Windows 7 深入技术信息。
  “我们通过这个博客,为我们正在如何打造Windows 7的这个话题打开了双向讨论之门。 ...我们坚信,Windows 7的成功需要对如何平衡所有的这些兴趣以及如何在Windows的规模之上发布软件进行开放、坦率的双向讨论。我们承诺并且将会通过这个博客提供这样的对话机会”他们两写到。
 
图三 Window7 新颖的快捷方式
  一位微软的发言人说,该博客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工程团队和Windows 7的开发者之间的双向交流,以及为如何打造新的操作系统提供额外的信息。
  “我们这次发行的一个首要目标是保证我们披露的资料慎重,周道, ”该发言人说, “当我们披露资料时,我们要确保它是正确和真实的。Steven和Jon愿意展开关于Windows 7的对话,并且他们将继续但并不要认为此博客,是微软承认Vista失败而采取的行动。 “这反映了一个事实,他们想在2010年推出Windows 7,并且包括了一些软件开发者青睐的东西。为了获得这些开发者,他们需要从现在开始培训他们。这还只是这项计划的小小的开始, “微软发展方向分析师Rob Helm说。
  “在Vista发布之前有Vista的博客,有IE8博客,博客是一个与开发者和其他人进行沟通标准方式,” Michael Silver Gartner的分析师说。 “如果微软真的想开展一次对话,以获得任何实质的反馈意见,他们在开发周期不能更长时间的等待。并且他们需要有足够的资料发布,一旦被发布可以让开发人员尽快地支持Windows 7 “ 。
  Sinofsky是2006年3月从Office部门调过来的,以协助Windows战略上轨道。由于最近的重组,他现在向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汇报,而不是向首席技术官Ray Ozzie。DeVann已参与了微软的一些项目,最显著的是网际协议电视,或者IPTV。微软这次似乎决心从这个社区获得更多的反馈意见,这一次的确要比与饱受争议的Vista。 Sinofsky和DeVaan说,他们的目标是要确保“不会对该发布版本作出最后让大家扫兴的期望–例如功能特性没能实现、说好的没有兑现、或是某些我们最终不提供的支持。”
  当Windows 7在今年年初首次被讨论时,微软的高层承诺,像从Windows XP ( 2001 )到Vista ( 2007年)这样长间隔期的操作系统发布将不会再发生。鉴于对Vista的相对不满,市场存在这许多关于IT商店是如何坚持等待新的操作系统而不去升级到Vista的言论。
  到目前为止众所周知,Windows 7将基于Windows 2008的服务器内核,这是Windows Vista内核一个更新版本。当前的驱动程序模型将予以保留。并且在短期内,内部将不会太大变化。
  Helm希望Sinofsky将他对Office 2007的尝试重新用于Windows ,事实证明,消费者接受了这次转变。“对Windows 7进行像Office那样的尝试对他来说这将是一件好事。他们将受益于一个相当保守的版本准时交货。Windows 7的推出,相对早期的Vista将在市场面临较少的批评“他说。
  微软的目标是Windows 7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