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iom1gf8iPRfPxYAADh7Sz9-GE931.png-wh_50

解决办法:SQL Server 2008 SP3一般的默认端口是1433,但有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导致1433端口无法启用。这是笔者给大家指导如何开启1433端口

确定本机1433端口是否开启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新界面输入 telnet localhost  1433回车,出现一个黑屏,说明本机连接端口1433是开启状态。否则按如下顺序进行开启此端口;

关闭数据库引擎,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打开配置管理器,找到 SQL ServerMSSQLSERVER),右键单击,选择停止,即可停止数据库引擎。

点击SQL Server 网络配置--MSSQLSERVER的协议,SQL Server网络配置中选择SQLEXPRESS的协议,选择TCP/IP ,右键单击,选择属性.

选择IP 地址选项卡,"IP1""IP2""TCP端口"1433,"已启用"改为""“IP地址“IPALL”的端口改为“1433”SQL Native Client 10.0 配置->客户端协议->TCP/IP 默认端口选择1433,是否启用选择’;重新启用被关闭的数据库引擎,这样就开启了1433的端口,最好重启一下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