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第3篇 pycharm安装及使用

内容:

1. python开发工具的介绍及安装

2.pycharm的设置及技巧

 

 

一.python开发工具的介绍及安装

python下载后就自带了一个官方的IDE,官方的IDE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用,所以在此推荐大家学习python时初期可以使用,但是入门后最好使用pycharm这款IDE,pycharm是一颗功能强大的IDE,具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等功能,下面就来介绍pycharm的安装。

注:关于pycharm,也和python一样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社区版,一个是专业版,社区版免费,但是能做的事情比较少,专业版要收费,但是做的事情比较多,也可以破解。在此强烈推荐使用专业版。

 Pycharm安装的步骤如下:

(1)登陆官网下载安装包,官网链接: 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2)点击安装包开始安装,点击Next,继续安装:

(3)选择安装位置,点击Browse..即可更换安装位置,选好安装位置后,点Next,继续安装

 

(4)如下图勾上这些选项,点击Next,继续安装

(5) 下图保持默认即可,点击Install,继续安装

(6)安装完成如下,点击Run Pycharm, 再点击Finish,我们来看一下最后的安装效果

(7)这时,安装完成后打开的画面如下,选择下面的选项,然后点击OK继续

 

(8)接下来就需要输入激活码,如下图选择即可通过激活:

 

(9)下来就进入pycharm的欢迎界面中,在这里直接点击OK进入pycharm即可,也可以进行一些设置。

 

 

二、pycharm的设置及技巧

1.pycharm设置

(1)接下来就是pycharm的创建项目页面,最左边一排是项目种类,创建项目的时候选择合适的种类,在右边是项目位置的设置和解释器的设置

(2)进入pycharm中,设置的方法,点击File,再点击Settings,即可进入设置页面:

设置页面如下:

 

2.pycharm使用技巧

下面介绍一些使用的Pycharm技巧:

技巧一:设置创建文档开头打上固定的一句话:  比如说 __author__  =  'somebody'   (somebody为某人的名字,你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 这里以python文件为例

进入如下页面,选择如下,写下下列代码即可:

此时再创建一个python文件,即会在开头自动加上作者名和日期,如下:

 技巧二:用pycharm来下载python的第三方包,进入settings页面选择如下,点击右方的+号

点击加号之后,出现下面的页面,在上方输入包名,找到包之后点击Install Package安装即可,注意请勾上Install Package上面的选项

 

示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yb666/p/82899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