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CDO:数据变现日益兴起 数据估值难度大

在EMC企业战略副总裁Steve Todd和Gartner副总裁、首席数据官(CDO)Doug Laney看来,业务与技术之间的语言障碍是一道应该打破的障碍。虽然改变现有商业模式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但是他们将以创新的方式进行转变。

"通常售卖产品的公司已经意识到,他们需要考虑从数据中赚钱以增加收入,"Todd表示。"这些公司正在考虑如何给他们的内容附加价值。他们的CEO会问CDO,'我如何让这些数据创造价值?"

人们做了大量工作去了解如何从数据中获得价值,Laney表示,同时人们对信息变现的兴趣也越来越高。"做了一年半的调研,我们发现很多人都在渴望有好的方法,"他说。

数据变现有什么万无一失的公式吗?

但是,寻找一套数据变现的公式,其难度远远超出你的想象。Todd和Laney花了大量时间与评估专家合作研究这样的公式和模型,但他们说,对无形资产的价值进行评估,这是非常棘手的任务。

现有系统有一点像是数据估值的"狂野西部"--充满了未知的权钱交易和谈判。"甚至那些售卖数据集的公司也没有一套固定的公式或者标准,"Laney表示。"我们找出一种公式化这个流程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原文发布时间为: 2016年7月18日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至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至顶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