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盟导购平台开发指南(附带API接口)

一、写在前面

做过淘客开发的一定接触过淘宝API开发。

而做京东联盟软件自然离不开京东联盟API。

京东联盟API目前上线的有很多,如下图。

https://jos.jd.com/api/list.htm?id=117

webp

但是京东联盟API获取比较难,没办法在线申请,需要找官方手工申请。而且一般个人很难申请到,京东的接口机制和淘客也不一样,有一些坑在里面。

如果你有幸申请到了API,可以按照官方的文档自己进行对接,有问题可以加我们的QQ群进行咨询交流(611836627),如果你没有API,可以用我们提供的API接口,用这些接口你只需要有京东联盟的帐号即可,不用自己去对接官方文档,不用去研究京东是什么机制。继续往下看,这篇文章能帮你快速对接京东到自己的平台上。

二、API对接说明

首先说明的是,虽然接口是我们提供的,但是推广订单及佣金会全部到你们自己的帐号里,我们只提供工具而已。

使用接口要先注册个帐号,进行一些简单的配置,官网是:http://open.21ds.cn,点击右上角的会员中心,进行登录,如果没有帐号的可以先注册个帐号再进行登录,要说明的是,刚注册的默认会有7天的会员,可以用全部接口,而且调用量也完全够用。

webp

登录后在会员中心,点击“帐号授权” - “京东联盟”进行一下配置

webp

只需要配置上这三项就可以了,每一项后面都有一个链接,打开后可以根据说明获取到对应的数据,直接填写上就行了,最后别忘了提交哦,这样就配置好了。

三、API接口说明:

京东的API接口都在这儿: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23.shtml?ptype=2,直接打开这个链接,就能看到了。

四、API对接说明

京东的接口不像淘宝的,在获取推广商品列表的时候就能获取到推广链接,京东的推广链接需要额外用接口去获取。

首先获取到商品的列表,接口是: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23.shtml?ptype=2,你可以把商品存到数据库,这样保险一点,不至于万一京东平台接口不稳定,自己的系统不能用,虽然出现问题的概率不大,但是保险点好。

然后生成商品的二合一短链接,接口是: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1.shtml?ptype=2,需要传入商品的ID和优惠券链接。注意的是,优惠券的链接需要进行urlencode编码,而且只能进行一次编码,要不然生成不了二合一的短链接,要额外注意。

正常情况下,上面生成的二合一就可以直接用了,当然,如果商品没有优惠券,就没法生成二合一了,所以就需要用另外一个接口生成推广短链接,就是微信手Q的,接口: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3.shtml?ptype=2

如果只是做导购,上面这三个就够了,而且都是免费接口,直接用就行,如果还要做返利啥的,就要继续往下看了。

做返利比导购要多用两个接口,一个是生成推广位信息,另一个是获取订单信息,在转链的时候把推广位ID传进去,这样通过生成的推广链接购买后,就会有这个推广位的信息,方便跟踪订单。

生成推广位的接口是: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5.shtml?ptype=2

获取订单的接口有三个,分别是: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6.shtml?ptype=2;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7.shtml?ptype=2;http://open.21ds.cn/index/index/openapi/id/38.shtml?ptype=2,这个接口比较多的原因是每个接口获取到的订单不一样,具体可以看接口说明。

到这里基本上京东的对接就完事了,剩下的就是推广了,后面我们也会写一些推广方面的文章,给大家提供一些思路,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祝大家假期愉快!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devqianlong/blog/2221864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