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十年

昨天获得了博客专家的勋章,惊喜总是来的有点意外。这个勋章也算是来的一波三折。借着这个机会,回首一下我在CSDN的博客历史。

这个博客如今可查的最早的文章,是04年下半年写的,事实上之前应该另一些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光是技术还有生活中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不过后来被我清理了。只留下了和技术相关的文章,和极个别非技术类文章。从那时候到如今,也有十年了。这么看回去,有点吓人,20岁到30岁的十年,黄金十年,就这么过去了。技术上成长不太好估量,从博客看的话,也就是这100多篇原创和几篇翻译。

这十年我从一个大三(04年下半年是大三,上半年是大二)的一个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到如今做了两年的项目经理。中间的过程有非常多意外的转折点,我06年本科毕业,进入一家国企,没有编制;07年离开,辞职考研;08年研究生入学;11年研究生毕业增加华为,12年离开华为增加MCW到如今。所在城市也从郑州--长春--西安--长春画了一个圈。不光别人觉的奇怪,我自己可能都会觉的有点奇怪。让我事先预想的话,我是怎么也想不到这些转折的。也许这就是生活的不确定性吧。昨天还遇到了一个06年的单位同事,他一直在那家单位工作到如今(一家能够养老的单位),说我离开那里之后,经历非常精彩。我个人没觉的怎么精彩,倒是一直在折腾,并且是逼不得已的折腾,或者说是为了理想和生活而奔波。尽管可能会跑偏,跑的离理想越来越远,可是好在还有理想。

十年了,我非常庆幸一直把写技术博客这个事情坚持下来了,尽管断断续续的,并且之前几年也没什么像样的文章,可是好歹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这是回头看这十年的博客,让我感到欣慰的不多的理由。

十年,对这个行业,对这个职业,想法变了再变,可是到如今也不敢妄谈对这个行业的见解,由于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对这个职业的话,有千言万语想说的,可是到如今最想说的,却不过寥寥几句:1.保持一个健康的锻炼习惯,保持一个好的身体;2.对技术保持最大的热情,做事情要有激情;3.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4.要看到代码之外的世界,包含亲人、朋友、团队、合作等等。

生活非常精彩,程序非常漂亮。

送给自己一句近期一直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也送给大家:

人生的奋斗就是为了过去吹过的牛逼和将来的吹牛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