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式BI分析,有什么优点

在了解BI分析之前,首先应该了解一下什么是BI,对于外行人来说,关于BI的概念可能不是太了解,其实从简单意义上来看,BI就是商业智能,采用一种合乎于市场发展的方式,通过科学的手段去进行资源的整合,以及数据的处理、获取等。BI对于整个企业的发展都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主要的一些措施包括: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和工具,通过获取数据、分析信息以及改进并优化决策和绩效,实现一套最佳的商业规划。

675bbec1dd125d2

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BI形式,当属于自助式的BI分析了,在这个倡导凡事自助的社会中,BI也要以这种形式来呈现。自助式的BI分析相比较于传统的形式,是有很多优点的,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分析一下。

一.部署周期短

传统的BI面向的主要是有it技术背景的研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所以多是在企业的内部使用,如果是完全的依赖于传统的BI形式,那么自然而然所花费的时间就会特别长的,但是如今的市场是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可能会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所以如果想要进行商业分析,那么应该尽可能地将所有的时间都控制到最短。

传统的BI分析很难满足于企业的需要,一般来说他们在处理的时候,需要数日或者是数月,但是自助式的BI分析仅仅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高低自然可见了。

二.人员成本

传统的BI分析可能会需要很多的人员,参与进来。比如说可能会需要ETL架构师或者是数据建模师等,但是自助式的商业智能所需要的就很少了,基本上是可以完成人工的解放,尽可能地去减少成本。大概只需要一人就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

三.友好的用户界面

相比较于传统型的BI分析,自助式的商业智能最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突出在智能上,它可以有一个更加人性化的用户界面。比如说大家在查找相关的问题的时候,大概是只需要企业自身就可以探索出来答案,只需要借助于平台就可以完成,但是传统式的就需要先向it部门提出分析需求,继而再去由技术人员去实现,这么繁琐的流程就有可能错过了最佳的窗口处理期。

通过以上的分析,大家了解自助式和传统式的区别了吗?

原文地址:

http://www.finebi.com/2019/youdian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dsshun/p/1093693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