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超出最大连接数问题

一台远程服务器,使用远程连接显示“超过了最大允许连接数”,搜索了一下,摘抄一些有用的东西。

    使用远程桌面的朋友可能经常会遇到“超出最大允许连接数”的问题,这是因为remote desktop for administrator缺省设置是2个连接,而且如果远程登录后不注销而直接关闭远程桌面,实际上session还留在服务器端,所以再次连接就很容易出现上面的提示。解决办法一是用注销来关闭远程桌面,二是限制已经断开连接的session存在的时间,三是增加连接数。

    先说增加连接数,目前的两种方法,测试一下:

    (1)开始- 运行- gpedit.msc- 管理模板- Windows组件- 终端服务- 限制连接数量- 启用 TS允许的最大连接数(可修改,不过好像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远程连接服务器还是提示超过了最大允许连接数)

    (2)开始- 运行- gpedit.msc- 管理模板- Windows组件- 终端服务- 限制连接数量- 选择“已禁用”,打开终端服务器配置-网卡-把那个允许最大连接数值改的大一些(经过我的测试,此种方法不可用,因为允许最大连接数不可修改,默认为2)。

    第二个答案:这是因为windows2003仅支持2个终端用户的登陆。当这种情况出现后,多数人选择的是给机房打电话进行重启服务器。可是带来的损失也是显而易见的。那么我们有什么办法来解决呢?方法当然是有的。我们只需要在一台2003的机器上运行“tsmmc.msc”就可以打远程桌面接,在这里我们添加一个新的连接,输入对方的IP地址帐号和密码后就可以成功登陆到对方的桌面中,这时可以再踢下一个用户。就可以解决终端连接数超过最大的问题。

    第三个答案:

    1、修改终端服务配置

    开始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终端服务配置

    左边选择“连接”后双击右边的RDP-Tcp,打开属性设置对话框

    选择“会话”标签,选中第一个“替代用户设置”,修改“结束已断开的会话”的时间,此处我修改为“10分钟”,这样当断开连接10分钟内没有再次连接的话,系统就会自动结束这个会话

    2、修改组策略

    这个级别要高于终端服务配置,在这个里面修改后,上面的终端服务配置那几个修改内容就会变灰,无法修改了。

    开始 -〉运行 -〉gpedit.msc 左面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终端服务

    右面双击限制连接数量打开设置对话框,选择“已启用”,在结束已断开的会话中选择时间。

第四个答案:

使用 mstsc   /console   /v:10.10.10.170:3389   /admin就可以登录,踢掉另外两个用户就可以了。
mstsc的具体用法见 http://xisunjie.blog.51cto.com/999372/371291

总结一下解决方式:
  一、用注销来退出远程桌面而不是直接关闭窗口
  二、限制已断开链接的会话存在时间
  三、增加最多链接数,即设置可连接的数量多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