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Windows的不爽

 

NewEdit 做得越多,更发现许多wxWindows的不足之处。没办法,这些功能只好放弃,等以后成熟再说吧:

  1. 没有可修改的打开、保存文件对话框
    为什么要它呢?因为我想实现象EditPlus一样的在打开或保存文件时可以指定文件的编码,但wxWindows中只可以调用本地对话框,它不提供自已的对话框,更不能进行扩展。
  2. 不好用的目录文件列表
    想用它显示一个目录文件列表,这样用户就可以直接在目录文件列表中打开文件,切换目录会比较方便。wxWindows提供了一个GenericDirCtrl组件,但竟然无法理双击事件。真不知道,提供它有何用。
  3. 不知道如何处理按键记录功能
    wxStyledTextCtrl提供对按键记录状态的事件,你可以激发或禁止此事件的产生。但没找着在哪里去记录它。而且它所谓的记录是针对编辑器已经内置的一些编辑命令,我随意插入一个键很有可能就没有对应的命令。找不到回放的机制,可以使用CmdKeyExecute,但它执行的是内置的编辑命令。为什么不是按键的组合呢。
  4. 不知道怎么用的DDE功能
    想在资源管理器上添加一个用NewEdit打开文件项。使用DDE可以防止打开两个实例。但照着文档敲了几行代码却发现wxPython中好象根本就不存在相应的对象,在wx的库里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有关DDE功能的实现代码。文档上说是有,但找不着,这叫人怎么用。

以上的特性我目前是无法实现了,当然也可能是本人不知道,如果有知道的一定请告诉我。

随着对wxWindows的更深入了解,可能还有别的功能无法实现。真是让人不爽。不过,程序还是要做下去,只是不象自已想象得那样强大罢了。希望wxWindows功能越来越强。
http://www.donews.net/limodou/archive/2004/06/28/34994.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