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OI操作Excel表格系列教程

       最近有几个小伙伴都是问我关于web开发中的Excel表格的导入和导出的问题,这几天断断续续整理些源码教程给他们,顺便发布在网上,大家可以看看,有好的方案也可以讨论讨论,我再修改源码。关于这个问题我会不断续贴,争取解决web开发中Excel操作的问题!

       关于web开发中的Excel操作问题目前较流行的开源架包有Apache POI和韩国人写的jxl。这两个开源架包提供的都是一系列的接口,利用这些接口,完成我们的需求!下面将这两个开源架包做简单的对比!

关于Apache  POI:

Apache POIApache软件基金会的开放源码函式库,POI提供APIJava程序对Microsoft Office格式档案读和写的功能。

结构:

HSSF 提供读写Microsoft Excel格式档案的功能。

XSSF 提供读写MicrosoftExcelOOXML格式档案的功能。

HWPF 提供读写Microsoft Word格式档案的功能。

HSLF 提供读写Microsoft PowerPoint格式档案的功能。

HDGF 提供读写Microsoft Visio格式档案的功能。

关于jxl:

通过java操作excel表格的工具类库

支持Excel 95-2000的所有版本

生成Excel 2000标准格式

支持字体、数字、日期操作

能够修饰单元格属性

支持图像和图表

应该说以上功能已经能够大致满足我们的需要。最关键的是这套API是纯Java的,并不依赖Windows系统,即使运行在Linux下,它同样能够正确的处理Excel文件。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这套API对图形和图表的支持很有限,而且仅仅识别PNG格式。


       有对比就有差距,由简介我们可以看出,在操作windows office办公软件,Apache POI要比韩国的jxl强大许多,因此我所有的源码以poi-3.9-20121203.jar为基础!点击下面链接下载架包和学习资料!


POI系列资料架包










本文转自 小夜的传说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1936625305/1362137,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