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新装系统 设置硬盘为兼容模式(IDE)

很多笔记本电脑的硬盘都是SATA硬盘,在安排XP时需要通过外接软驱加载硬盘的驱动程序,而USB软驱和软件现在都不容易找到,即使找到,从官方网站下载驱动程序,再拷贝到软盘上,然后再把软驱接到笔记本电脑上,启动XP安装程序时还要迅速的按F6,然后再在一堆驱动程序中找出对应的一个,也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有没有一种方法来简化这个操作呢?答案是有的,这就需要把SATA模式改成IDE模式,下面是各品牌笔记本电脑的设置方法:

  戴尔(DELL):开机后不断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Onboard Devices→SATA Operation,选择ATA。

 

  宏碁(ACER)、易美迅(eMachines)、捷威(GATEWAY):开机后按F2进CMOS设置,用键盘上的向右箭头选择MAIN,然后用向下键选择到SATA mode,然后按一下回车键,然后选择IDE,然后按F10,再按一下回车键。

 

  华硕(ASUS):开机后按F2进CMOS设置,找到Advanced→IDE Configuration→SATA Operation Mode,选择Compatible,然后按F10再按回车。

 

  惠普(HP):HP的新机器是图形版BIOS,用鼠标就可以操作。开机后按F10进入CMOS设置,找到System Configuration→SATA Device Mode,选择AHCI或IDE,用鼠标就可以点击,选择为IDE。 或者是开机时按F10进入CMOS设置,把“Enable Native Sata Support”这一项设为disable。或者是开机时按F10进入CMOS设置,找到System Configuration→Device Configurations→SATA Native Mode,设置为Disabled。

 

  神舟:开机后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Advanced→HDC Configure AS,选择IDE。

 

  联想(THINKPAD:):开机后按F1进入CMOS设置,依次到Config----Serial ATA(SATA)----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在这里选择为compatibility),然后按F10然后按回车。

 

  联想:开机后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Configuration→SATA Mode Selection,选择IDE。或者开机后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Configuration→SATA controller Working mode,把AHCL设为compatible模式。 或者开机后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Configuration→SATA controller mode,把AHCL设置为Non-AHCL模式。

 

  东芝(toshiba):开机后按F2进入CMOS设置,找到Advanced→SATA Controller MODE,选择compatibility。

 

  同一个品牌的机器也可能BIOS也不一样,那就有不同的设置方法,但大体上都差不多,互相参看着也就都会了。

 

   几个相关问题:

  硬盘传输模式分两种设置:

  现在新的笔记本都是用SATA接口硬盘,但硬盘传输方式有两种设置:一种是SATA模式(AHCI、增强模式);另一种是IDE(ATA、兼容模式)。

 

  设置硬盘模式的意义:

 

  由于原版本XP光盘没有集成SATA控制器驱动,所以安装过程中会找不到硬盘。而如果我们在BIOS中把硬盘设置为兼容模式(IDE模式)就可以安装了。

 

  如果BIOS中使用ACHI模式(SATA模式)的话,那用的XP安装光盘中必须集成相应的SATA驱动(还必须是那机器所用芯片组所对应的驱动,不是随便集成一个就可以,不是对应的不好用),否则安装不了。但新买的机器芯片组是新的,那我们手头集成SATA驱动的XP安装盘未必就有对应的SATA驱动,这时候就需要在BIOS中设置为兼容模式才可以安装(安装之后后期也可以通过在XP下安装AHCI驱动来开启AHCI,但目前看来笔记本开启AHCI意义并不大,只是提升了一点点磁盘性能)。

 

  少数笔记本BIOS不可设置:

 

  有一少部分笔记本BIOS中是不可更改设置的,它直接就是SATA模式,比如HP的家用系列笔记本,那就没办法了,必须使用集成SATA驱动的XP盘来安装。如果安装Windows 7则不用管这个,哪个模式都可以直接安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lycolortime/archive/2012/10/19/2730940.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