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超线程CPU时代将成就Java性能之王的地位

 

多核、超线程 CPU 时代将成就 Java 性能之王的地位
 
传统上提升CPU性能的主要手段是提高CPU的主频。但是,经过30多年的发展,CPU的主频速度已经接近物理极限,很难再提高CPU的主频。
现在,CPU已经进入了超线程、多核CPU的时代。为了提高CPU的运算性能,现在只有使用具有超线程技术的多核CPU。
传统的CPU,只有一个内核,这个内核也只能够同时运行一个线程。采用超线程技术的CPU,可以在一颗内核上同时运行多个线程。而多核CPU更是在一个CPU上嵌入多颗采用超线程技术的内核。这样,多核CPU就可以同时运行更多的线程。
多核、超线程CPU已经成为大势所趋。Sun、IBM、AMD、Intel这些主流CPU厂商都已经采用了这种技术。未来CPU之间的竞争,将从主频变为多核、多线程的竞争。
这意味着,传统的单线程的程序,将无法利用未来多核CPU多线程并发执行的能力。单线程程序将会极大地浪费多核CPU的运算能力!
C++这种面向机器的语言,传统上一直是性能之王。但是,C++对多线程技术的支持非常有限。标准C++甚至没有提到线程这个概念。要想使用C++开发多线程程序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使用C++编写的程序,将很难适应多核、超线程CPU时代对程序的要求。C++将离开性能之王的宝座!
而Java则从一开始就在语言层面上支持多线程。使用Java编写多线程的程序是非常简单的。因此,基本上所有的Java程序,包括J2ME、J2SE、J2EE程序都使用了多线程技术。在传统单核、单进程CPU上,Java多线程程序在性能上无法与C++单进程程序相比。但是,随着多核、超线程CPU时代的到来,未来CPU上将能够同时运行更多的线程。10、100、1000…根据摩尔定律,相信未来CPU上的线程数目将会飞速发展。
多核、超线程CPU时代将成就Java性能之王的地位!
当然,还有其他的编程语言也很好的支持多线程开发。如模仿Java的.NET。
首先受益的是JavaEE企业级软件。JavaEE软件部署在高性能服务器上。每一次用户请求,都会生成一个新的线程。因此,JavaEE软件的线程数目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对一些大型的网站来说。如果服务器使用多核、超线程CPU,那么就将极大地提高线程处理能力,提高系统的并发访问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