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江英语高考成绩查询,2021年浙江高考成绩26日左右可查询,嘉兴考生报志愿要避开两个坑...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不过马上考生们将面临更加紧张的时刻,那就是查成绩和填报志愿了。6月26日左右,浙江公布各段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提供考试成绩和位次查询。

具体各类别、各段志愿填报时间如下:

b603da0e1a11e4c07390cea0733bced7.png

分数查好了,就要填志愿了,这个填志愿学问很大。拔尖的同学,重点大学可以挑,专业也能挑。就拿我们浙江来说,清华和北大都派人驻点在几所重点中学,分数一出来,全省拔尖的那波同学就会有幸福的烦恼了。双方就像谈判一样,你来我往,就看哪家大学出的条件更加诱人了。

分数在二本线以上的同学也可以心平气和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当然有时也需要一点运气。毕竟一些大学的重点专业报名人数多的话,分数线也会拉得很高。

分数线在二本以下的同学就要注意点了,有两个坑是要注意避让的。

1、虚假大学

虚假大学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野鸡大学,通过冠冕堂皇的宣传,打着国内、国外大学的旗号,或者冒用使用假冒的办学证书,收取高额学费。避坑这种大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看宣传广告。自己不确定的话,就去教育部官网查询,看看有没有这所大学的信息。

附上浙江虚假大学名单:杭州工商管理大学、杭州理工学院、杭州理工大学、杭州建设管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管理学院、浙江国际商务学院、浙江邮电职工大学、杭州经济贸易大学、浙江信息技术学院。

2、独立学院

独立学院都是民办的,一般名称是XX大学XX学院。最近发生的一些事相信考生和家长们都有所耳闻。去独立学院,交这么多钱,以后文凭上很可能是“职业本科”,这一点很多人是接受不了的。不过情况一直在变,以后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现在大学也实在太多,不过无论你高考成绩怎么样,去读大学了就要好好读。重点大学的学生不会有一刻放松,普通大学的学生更需要努力了。多考点证,多学点技能,以后在职场上也多一份竞争的资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