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D with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环境: xsd3.2 + visual studio 2005

 

1、安装 xsd-3.2.msi  从 http://www.codesynthesis.com/products/xsd/download.xhtml 下载。我安装在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 安装动作会在系统环境变量 path 项中 添加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bin" 

2、 在 visual studio 中添加  include目录, lib 目录,规则文件(.rules)目录,可执行文件目录

依次 在菜单栏选择"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打开“项目和解决方案”窗口。

include 目录和 lib 目录分别是程序在编译、链接时使用的参数。 include 目录中的头文件包含了函数声明 ,lib 目录中的 .lib文件包含了函数的定义 。

include 目录和 lib 目录的设置属于程序级的,在 "vc++目录"。在"显示以下内容的目录"下选"包含文件"以添加 include 路径,选"库路径"以添加  lib 目录。这里,include 目录和  lib 目录 分别 是:"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include" 和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lib\vc-8.0"

规则文件规定了使用哪个工具来执行编译工作,编译过程使用什么参数。默认是 cl.exe 。这里我们要使用 xsd.exe。

在“vc++项目设置”的“规则文件搜索路径”一栏, 填入“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etc\vc-8.0

 

添加可执行文件xsd.exe所在的目录:

在"vc++目录","显示以下内容的目录"下选"可执行文件",加一行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bin"。 并用 向上的箭头把这一行内容挪到最上面一行。

可执行文件目录是为了让 visual studio 2005 找到 xml 绑定工具 xsd.exe 的。  理论上可执行文件目录是不需要设置的。因为 .msi 安装时在 系统环境变量里添加了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bin ,但我这里 系统环境变量没起作用。 因为 visual studio 2005 也包含了一个 xsd.exe 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DK\v2.0\Bin 。

3、设置规则文件 rules

用 visual studio 2005打开 "C:\Program Files\CodeSynthesis XSD 3.2\examples\cxx\tree\hello\hello-8.0.vcproj"

在菜单栏选 “项目”,“自定义自成规则”。(只有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选中项目(而非解决方案或源码文件)时,才会显示此菜单。)

在出现的“自定义自成规则”窗口,勾选 “CodeSynthesis XSD Compiler C++/Tree Mapping Rules”一项。

这时可以在菜单栏的“项目”->“属性”,打开的“属性页”窗口中看到C++/Tree Mapping Rules  项。

 4、测试示例代码。

 相关链接:

Using XSD with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http://wiki.codesynthesis.com/Using_XSD_with_Microsoft_Visual_Studio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iylab/archive/2008/12/04/13474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