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学习活动之——我的讲课新体验

我院学习部开展了21天学习活动,我有幸讲课一周。(这得益于我踊跃参加院队的算法课,也就是二皮脸)

此次讲课,我收获了很多。

第一,知识点要正确。我第一天讲的大致内容,没有注意细节方面,所以,有个点讲错了。导致我第二天很灰心。

第二,备课要充分。在知识点正确的基础上,要准备足够多的知识。这样不至于冷场。

第三,要善于抓住学生心理,多和他们互动。第三天我说了我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配合。

第四,联系学生经常接触到的,把它融合到你讲课内容里面,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五,想一些幽默的例子,将它呈现出来。

我领悟到了:

要积极表现自己,就得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在大脑里,才不至于讲错(否则就是误人子弟)。

我觉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太正确了!比如讲课,我发现有马大哈,什么也不会就轻轻松松的过来问。也有沉思者,对我所讲的内容有深度的思考。

而我觉得,我是处于两者之间。不马虎也不沉思,如此,我的周围就多了一些“马虎家”或者“中间人”,而没有沉思家的追随。所以,应该反思自己

哪里不正确,哪里可以改进,以至于自己的圈子有更厉害的人。

所谓创业,就是思维有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而大学就是培养你的这种能力,能够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独一无二。

我也想像我idol一样,能够在讲台上发出智慧的光芒,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思维有逻辑,有能力思考一些问题。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他讲课时候的样子。

此次讲课低级错误很多,下次不能再犯!!!

关于读书:

书是必读的,并且要将它贯彻到思想里,多读书,多旅游,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自己的想法相对于我idol来说还是太嫩了,

有一天刷知乎看到这么一段话:

情商,不是八面玲珑的圆滑,而是德行具足后的虚心,包容,自信与格局。成熟,不是由单纯到复杂的世故,而是由复杂回归简单的超然。觉悟,不是对

所有世事的无所谓,而是对无能为力之事的坦然接受。成功,不是追求别人眼中的最好,而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得最好。

我觉得,他的情商智商都高,如此,在我连番无脑炮轰之后,仍然能够虚怀若谷,包容我的不是。

我想,我不是圆滑的,我的德行还在修炼中,我未来会犯更多的错误,但只要我积极向上,就可以减少我犯错误的次数。觉悟的话,我想我还没有觉悟。

因为老想着做一些对我来说很遥远的事,并且进度缓慢。成功,我想我应该在讲课这件事上有点成功吧(差强人意),在我的角度来说。

总之,不怕挫折,勇敢独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ngnansuper/p/996178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