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真实的物理长度

像素真实的物理长度怎么计算呢?
      请拿出一把尺子,丈量你的显示器的可见宽度 (我这里是 11.2992 英寸),除以横向分辨率 (我这里是 1024 像素),得到的就是每个像素的物理长度。
      注意:通常所说的显示器尺寸不能直接用来作为宽度的概念

那么通常所说的显示器的尺寸是怎么回事?
      CRT显示器的尺寸指显像管的对角线尺寸。最大可视面积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图形的最大范围。显像管的大小通常以对角线的长度来衡量,以英寸单位(1英寸=2.54cm),常见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20英寸等。显示面积都会小于显示管的大小。显示面积用长与高的乘积来表示,通常人们也用屏幕可见部分的对角线长度来表示。15英寸显示器的可视范围在13.8英寸左右,17英寸显示器的可视区域大多在15~16英寸之间,19英寸显示器可视区域达到18寸英寸左右。
      LCD显示器的尺寸是指液晶面板的对角线尺寸,以英寸单位(1英寸=2.54cm),现在主流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等。
      思考,如果我想测量一下本本屏幕的物理长度怎么办呢?继续

没有找不到,只有想不到的
      Google了一下,真找到了一个叫电子尺(点击下载)的软件,用了一下,挺不错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ht/archive/2006/03/28/3612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