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3379
团队名称successful wonder
这个作业的目标总结个人在这个课程中的收获

    

 

  这是我第一次作业的博客:https://www.cnblogs.com/793181431q/p/10550387.html

  我当时提出问题的回答:

 1.第三章软件工程师的成长3.2小节软件工程师的思维误区。关于过早优化的问题。

  我的理解:通过这次作业,我认为过早优化确实是不太可取的,但是要理解这里说的过早优化是钻牛角尖的那种技术优化,像一些小的问题该优化还是要在早期优化。

2.第四章两人合作4.5小节结对编程

  我的理解:结对编程在我这个阶段用的实际不多,我和我的搭档几乎没有这个样子编程过,可能一些较高层次的用的较多吧。

4.第九章项目经理

           关于微软公司的Program Manager,书中提到,微软公司的PM不一定只有一个,一个团队可以有很多PM,虽然这些PM擅长的范围不同,但是如果这些PM对于一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和解决方案,那么到底应该听谁的呢?是大家一起讨论确定还是听擅长该领域的PM的?这样不会拉低效率吗?

   我的理解:在这次实践中,我们是大家一起讨论,吸取队友的意见,再由负责人决定,不会拉低效率。

  我学习到的新技能:

  最大的收获是不会一上来就写代码了,运用了课程中学到的一些知识和开发模式后,虽然前期时间是花费的多了,但是在实际编写代码中,时间大大的缩短了,思路更加清晰,效率提高了不少。

  体会:

  软件工程不仅仅是编写代码,更多的是编写代码前期的工作。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793181431q/p/110794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