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Fiddler2 进行接口测试的方法

一 前言

       部分业务需要进行接口测试,而接口测试的覆盖度稍有不全,可能就会造成包括启动崩溃在内的严重问题。目前本人所在的团队中业务大量使用了本地代码中直接 mock 数据进行测试,此种方法虽然可以测试到部分展现异常,

但是对数据解析部分的测试是无能为力的,因此有没有办法直接模拟整套接口流程,充分测试接口的健壮性呢?

       带着这个疑问,在 google 一通后,发现 fiddler2 可以方便的对接口进行拦截,随心所欲构造测试数据,从而对接口进行完整充分的测试。

 

二 Fiddler2 测试接口使用方法

2.1  Fiddler2 AutoResponder

         开启 Fiddler2 中 AutoResponder 功能可以方便对接口进行拦截。具体原理简要描述见如下流程图:

               

 

       完整测试截图如下(以信息流短内容接口测试为例):

         1. 设置规则,对接口进行拦截。开启 Enable rules,添加规则,在下部分的 Rule Editor 中填入需要拦截的接口地址,然后可以任意指定返回结果,可以是各种状态码或者是自定义 json 文件。

        以上述例子为例,http://test.cn/api/v1/channel 为接口地址,这里设置了规则对其进行拦截,然后指定了自定义的 json 文件(位于桌面 4_.txt),改 json 数据可以随意更改供测试接口的健壮性。

                   

 

      2. 手机设置连接 fiddler2 代理,然后访问接口。

      3. Fiddler2 检测到对接口的访问,就以设置好的规则返回我们定义好的各种数据。

 

总结

         通过 fidder2 代理的方法,我们可以直接对整个接口进行拦截,整个测试流程和生产环境保持一致,既可以测试到数据解析部分,又可以方便测试到展现部分,成本非常小。

         在信息流进行接口测试的过程中,感觉非常方便,因此在这里向大家进行推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uyiblog/p/56446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