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流水账(摘)


1.其实有很多道理并
非只有圣人才说得出来,每个人对于生存都有他自己的哲理,只是他们或者不说,或者
说了你也没在意而已。或者可以这样说,对于某个或某些个人来说,其实每个人都是圣
人。
2.人变老的标志之一是开始唠唠叨叨,之二是开始怀旧。我虽然还没怎么唠唠叨
叨,但有时无所事事的时候我却忍不住回忆一些以前的事,往事无论是喜是悲,想到最
后总有一丝淡淡的惆怅。
3.隐约听人说过这句话,不是所有的猫都象女人,但所有的女人都象猫
4.原来有些时候你的回答未必正确,只要比你的敌人更正确一点也就相当于正确,
5.一个人是否年轻不在于他的真实年龄有多大,而在于他
的心态。一个八十岁的人如果保持二十岁的心态,那么他便是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我们
生活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活得开心,而是否开心,与贫富无关,与贵贱无关,也与
年龄无关。
6.,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7.有些事情即便是如何的天经地义也会让有
些人寝食难安,而有些事即便是如何的罪大恶极也会令人心安理得,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
事情的表面。
8.我喜欢吃煎饼卷大葱,我今天吃的是煎饼卷大葱,明天吃的是煎饼卷大
葱,第三天我说我吃腻了,于是你给我上了份大葱卷煎饼。外表看起来是有区别的,但吃
起来的感觉却是一样的。
9.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没的选择的,你选对了专业,可能会跟错了导师,
选对了行业,可能又选错了BOSS,没有任何事是十全十美的。况且有些事情并非是机缘巧
10. 正走着,忽然一个乞丐引起了我的注意,大街上乞丐很多,但这个乞丐却和别的乞丐不同,一般的乞丐都是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他却白白胖胖的,穿的也很整洁,要命的是他的气质还非常好,往那一坐有种君临天下的气势,要不是他面前摆着一只破碗和身边的那根打狗棒,没有人会认为他是一个乞丐。 
  我越看越纳闷,忍不住走过去,他见我来了却也不抬头,我掏出几文钱丢在碗里,他也不道谢,我越发觉得有意思。 
低下身来,问他:我给你钱你怎么不谢我呢? 
那人这才抬头看了我一眼,说道:钱是你的,你想给便给,我为什么要谢你呢? 
嘿,我忍不住有点恼火,于是伸手去碗里拿钱,嘴上说:那我现在不给你了,我再拿回来。 
那人一抬手将我拦住,说道:慢着,现在这碗里的钱是我的了,你若想要得经过我同意。 
我怒极反笑,哈哈,你这乞丐还真赖皮。算了,我也不跟你计较了。我索性也坐了下来。 
你好胳膊好腿的为什么不去当兵而做乞丐呢?坐下以后我问他。 
那人反问我:好胳膊好腿为什么就不能做乞丐而非要去当兵呢? 
他这么一问我倒愣了,当兵驰骋沙场,好男儿应当为社稷立汗马功劳,做乞丐低三下四的有何出息? 
那人接着问我:那你说这大街上为何有如此多的乞丐呢? 
我四顾了一下,向阳的墙角里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乞丐,想了一下答到:因为他们吃不上饭了呗。 
那他们为什么吃不上饭呢? 
我被问住了,本来我就不喜欢想问题,被他这么问来问去的我有点烦躁,反问他:那你说来看。 
那人忽然长叹一声:连年战乱,民不聊生,青壮年劳力都被征走了,大片的土地荒芜,剩下一些老弱病残只能去做乞丐。因为吃不上饭所以去当兵,而当兵的越多,就有越多的人吃不上饭。刘豫州也好,曹孟德也罢,袁绍、袁术、孙策、刘表,他们谁得了天下我都没意见,只希望你们越早越好。 
我愕然:照你这么说来,我们匡复汉室却跟曹贼谋权篡位没什么区别? 
那人说道:匡复汉室?当年高祖斩白蛇揭杆而起反的是秦,你若匡复为何不匡复秦室呢? 
我哑口无言,此言虽然大逆不道,却让我无从反驳。 
曹孟德挟天子以令诸侯,世人都骂他为国贼,我们打着匡复汉室的旗号讨伐他,却不知我们捍卫的汉室也是一个反贼建立的,那我们却真的是师出无名了。 
大哥真的跟曹孟德没什么区别吗?匡复汉室真的无足轻重吗?我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11. 生活中总有一些乐趣等你去发现。你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快乐,但你可以努力把自己的心情调节到最接近快乐的那种状态。 

12.都说历史是人民写的,但实际上大多数人民是不识字的!   

拿着弓箭比划一下,然后把箭给手下人,让他跑步到靶前插上。——这是历朝历代的皇帝。 
跑过去把箭插在靶心上。——这是历朝历代的功臣。 
跑错了方向或者跑过去插歪了。——这是历朝历代的庸臣。 
见人家快要把箭插上去的时候,在背后突施冷箭将其放倒。——这是历朝历代的奸臣。 
在自己亲戚射出的箭周围画一个圈,标明:靶心。——这是历朝历代的历史学家。 
在自己喜欢的人射出的箭上挂一个死兔子或者去了毛的鸡。——这是历朝历代的评论家。 
把评论家挂上去的兔子或鸡换成烤牛肉或者酱猪蹄。——这是历朝历代的文学家。 
那你是什么家呢?我忍不住笑着问子龙。 
我?子龙想了一下,说道:把所有的箭都拔了,然后让当事人当着我的面再射一次。——这就是我,一个梦想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