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麒麟7桌面版官方软件源没有极点五笔,需要自行手动安装。据中标官方,该系统是基于fedora 21版的(见http://www.cs2c.com.cn/news/index.php?id=987),最后在东北大学找到了一个镜像(国内很多镜像网站已没有21版了)http://mirror.neu.edu.cn/fedora/linux/releases/21/Everything/x86_64/os/Packages/i/ibus-table-chinese-wubi-jidian-1.8.2-1.fc21.noarch.rpm。

    因为软件依赖的原因,这个包无法用yum直接安装,所以要先把这个rpm包下载下来,然后用rpm -i --nodeps命令进行安装(不检查依赖关系)。好在它依赖的软件中标麒麟已有,只是发行号不同,完全不影响正常使用,也不必理会yum数据库中的这个不一致问题。


    fedora22版中极点五笔版本没变,当然也可以使用。


    ※20161114说明:中标麒麟官网已有极点五笔,本页留此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