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绿豆的营养价值

有机绿豆和大米都是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两者一同煮粥对人体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绿豆大米粥多于夏日食用,是人们夏日消暑的首选食物。下面来了解下绿豆大米粥的营养价值。

1、绿豆大米粥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许多重要脏器增加营养所必需。

2、绿豆大米粥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的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3、绿豆大米粥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中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并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4、绿豆大米粥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从而保护肾脏。

5、绿豆大米粥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6、绿豆大米粥富含维生素E,维E具有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改善血液循环。

7、绿豆大米粥富含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

8、绿豆大米粥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有机绿豆的营养价值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4238946/236772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