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中复制和移动的操作系统,如何将旧电脑中的全部文件复制到新电脑中,包括操作系统?...

将旧电脑中的系统和全部文件复制到新电脑中,能够实现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方法耗费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因为备份/还原、拷贝文件的过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要有针对性。新旧两台电脑硬件配置相同这种情况可以直接兑换一下硬盘,或者通过直接将旧电脑的硬盘数据Ghost备份,然后在新电脑上进行Ghost恢复。如果文件较多、体积较大,建议使用分区备份系统盘,旧电脑其他盘符的数据直接拷贝的移动硬盘然后拷到相对应的盘符即可。(系统盘通过Ghost备份前要将一些与系统不相关的文件移到非系统盘,可以借助Spacesniffer这个小软件查看哪些文件较大可以移走。

86efec5be0db0902dbcca11a2aa03088.png

)注意:使用Ghost还原时,被还原的磁盘(新电脑)/分区要比之前的磁盘(旧电脑)要大或相当。新旧两台电脑的硬件配置不同这种情况叫异机备份/还原。这种情况建议只备份/还原系统,旧电脑的其他文件通过移动硬盘拷到新电脑相对应的盘符。异机还原时会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两台电脑启动模式有UEFI+GPT和Legacy+MBR两种,这就会出现Ghost可以备份旧电脑的系统,但无法在新电脑上还原系统;系统还原到新电脑后,发现系统不能正常的引导;系统不兼容导致蓝屏或重启,一般出现在Windows7以下版本的系统,Windows10由于其强大的兼容性极少出现硬件不兼容的情况;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带有很多工具的PE启动U盘来解决,需要准备的东西有一个PE启动U盘(以老毛桃PE启动U盘为例)、一个大容量的移动硬盘。

1ac9ecbbe6f110186ca25c323eace0b8.png

旧电脑系统盘的备份1、进入PE系统后,打开桌面上“老毛桃一键装机”工具。2、在“老毛桃一键装机”工具中,选择备份系统,“请选择映像文件:”将备份的映像保存至移动硬盘。然后点击“执行”,等待备份完成。新电脑系统盘的恢复1、进入PE系统后,打开桌面上“老毛桃一键装机”工具。选择安装系统,这时只要移动硬盘插入了就会自动找寻到备份文件。(如果没有找到备份文件,手动添加一下备份文件的路径。)另外,还要选择要恢复系统的系统盘符。2、点击“执行”按钮后,会弹出一个驱动勾选界面,可以解决Windows7在100系列芯片组以上无法识别USB鼠标/键盘和固态硬盘的问题。

6821898f5e28ae2e079e1efc0120750c.png

按照新电脑的硬件配置勾选需要的选项,然后点“是”等待系统还原完成。3、系统还原完后,需要使用桌面的“引导修复”工具,修复系统的引导。如果没有引导很可能会出现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4、Windows7以下系统版本还需要对旧电脑的驱动进行清理,需要用到SkyIAR这个工具(需要下载,放到启动U盘内),这样才不会出现开启蓝屏或重启的现象。如果通过移动硬盘拷贝其他系统盘符的文件时,碰到无法拷贝的情况,可以进入PE系统拷贝。总结将旧电脑的系统和全部文件复制到新电脑中,实际是一件特别繁琐的事,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电脑小白建议请非常懂电脑的专业人士进行操作,毕竟数据无价。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