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初-

佛曰:“汝与香山有缘。”
听罢,我满脸虔诚直奔香山,随身一只空钱包和一对长腿钳子。
“硬币、袁大头、金条,路上真的无穷无尽的好东西啊!”

……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每次去香山都通通有雨。
第一次在山顶上下雨,站在亭中望雨,风景别有一番味道。只是下山的时候一群群人在拧衣服……
第二次,出发时大雨磅礴,同伴问去不去,我说,去。还好到山脚下,雨就停了。
第三次,两个人统统把伞忘记在公司了,迎着小雨空着手就又奔香山……还好老天照顾,下山后才开始下大。

不过还好,佛好像没有说过我和其他山有什么缘分。
咱只好换个山爬爬,每次都是×××无云、阳光明媚、骄阳似火,那真是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

有次爬凤凰岭的时候,身后一群装备齐全的一眼望去就是登山老手下了公交后唠唠叨叨西藏之行如何如何,我心中暗自高兴,连这样去过西藏的也来和咱一起登山了!
结果我到了公园门口准备买票时,一回头:人哪去了!?果然是去过活佛转世香格里拉神之所的地方的人啊,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眨眼之间就无影无踪,真是神秘莫测,莫非是从大喇嘛那里学来的神鬼迷踪步!
直到下山的时候,才看见他们一群人在山上斩荆劈棘,才明白是从野路上山的。

后来去爬鹫峰,在望京塔遇到一对爬山的璧人,告诉我他们都是从野山爬上来的,建议我去参加绿野的队伍,爬一次就知道了路线了。

因此知道了绿野,知道了经典的香八拉,知道了强子领队,知道了香山邮局。


-缘再起-
报名的时候看见香山字样,心里不由得一阵紧张,不会又缘起吧?
果然,我刚一报名才没多久,天气预报就把周六显示成阵雨转小雨了,哈哈,佛果然是对的。

周六早早就出发了,我一贯的原则是宁我等人,毋人等我。因为去的早,还舒舒服服的吃了一顿早饭,好久没有吃油条喝豆浆了,呵呵。
然后就在邮局旁边等领队了,天果然下起了小雨,领队在哪里呢?
透着朦胧的雨雾,我一路盯着路边提着红牛的人(果然是吃喝为主啊,哈哈)
“哎,你是强子吗?”
“啊,我不是!”
对方看我死死的盯着他提着的红牛,不知道是不是以为遇上打劫的了,赶紧神情慎重一脸严肃的与某强划清界限。

真正的领队来了(我一眼就看见防雨袋里的红牛了)上前打个招呼。话说领队也真不容易,拿着名单挨个打电话。

(继续…… 好困,睡觉了,明天写)

集合了一阵子。领队继续去等人,让我们先走。跟着谁呢,同队的人用手一指:“跟着那个绿帽子,哦不,绿包的走”。
于是紧随着前方的一片翠绿迈步向前。
从香山邮局一路往北,穿过一片小巷,路途中经过了一座养老院,一群老人们悠闲的聊天锻炼,伴随着周围的美景,感慨真是一片养老的好地方。
沿防火道一路向上,跨过临时的门障,跟随着大部队从一条崎岖的山路往上,野道比起官道果然难走很多,路线崎岖,脚下碎石也多。
同伴一边爬山一边和旁边的老驴聊天,兴高采烈的说着以后就知道逃门票的路线了,老驴一句“香山门票不就才2元钱嚒”让我们无语。神啊,记得02年的时候香山就10元门票了,这老驴得多少年没走过官道了啊!

天有一点小雨,路有一点微滑,同样的道路已经有人下山了。老驴告诉我们,前面的路比较难走,有的地方需要手脚并用。
继续往上走,果然如此,后悔没有带付手套上来。也许是我身躯过大,行动不灵活,中间好多地方都必须用手抓住树枝和岩石才能爬上去,又忘记了带毛巾,再一抹额头上的汗,哈哈。

总算快走到山顶了,分了两条岔路,老驴告诉我们,一条陡且近,一条缓且远。既然是爬山么,当然是选陡的了,在缓坡歇了歇,一口气冲回防火道了。眼前又是两条岔道,不知道要走哪一条,就在路边歇息等人。结果等了半天都没有人来,真是奇怪,于是就跟随着另外一队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往左走了。路上终于遇上了回来找人的领队,告诉了我们集合的地方。

在集合地点歇息了一阵子开始下山路程了,领队在后面跟着,让我们随着“蜗牛”前进。真是,这是蜗牛吗?简直是发飙的水牛啊!冲的也太快了,刷刷刷就没影了。
不过这块下山的路比上山的好走多了,除了疑似猴子爬的地方。看的我一阵头大,这不是短程峭壁吗?还好搭脚的地方很多,虽然看起来不容易,不过下起了还是不难的。
滑下岩石,继续走一阵子就到了水库。看见一群人在水库岸边用网来捞鱼,不过水真的是很浑,直发绿。

领队决定再前进一段距离,到比较宽敞的地方吃饭。沿着水库又前进了半个小时,抵达木桥旁边。对面是一排别墅,话说有钱人的生活真好啊,这享受的,太幸福了。
再回头一看,咱身边的人会享受的也不少啊,竟然沿途背着煤气、小炉子、窝、葱花、鸡蛋、胡萝卜开始煮汤了,人真是太会过日子啦!

吃饱喝足,大家在桥边照相。继续出发,在一位美女的率领下,越过几个山头,终于看见最高的山峰了,人也变的密集了,好几张登山队的旗子从眼前飘过,不知道是翠微顶还是虎头峰。上了山头,坐地休息,真高兴最后一段路总算是在队伍前面抵达了,结果听见带队的美女的自言自语:“这次的强度太低了!”哎,咱真是要多加油啊。

下山分成两队,一队从下山到八大处公园,一队下山到八大处中学。下山的速度各不相同,大家招手告别。

回家以后还收到了领队的短信,问是否都下山了。这么认真负责的领队,真是新时代的好青年,三好、四有、优干……

除了公司的活动外,还很少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了,有感于领队真的是不容易,从上山忙到下山,点人数,向不见的人打电话询问位置,一次好的组织离不开一位认真负责的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