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SQL的维护计划出现问题,那我们的自动定时备份就用作业来完成.
对于服务器数据的备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每天或者经常要手工去备份自然是很痛苦的事情。这里我介绍一种通过 sql server 的作业调度来建立自动备份的方法:
1
、进入企业管理器中 -> 管理 ->sql server 代理 -> 作业;
2
、新建作业,作业名称随便取,例如: data 备份,所有者选择 sa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用户,前提是该用户有执行作业的权限;
3
、点击步骤标签,进入步骤面板。新建步骤,步骤名可以随便填写,如步骤 1 ,类型和数据库默认,不需要修改。命令中写入以下语句:
BACKUP DATABASE [
数据库名 ] TO  DISK = N'F:\ 数据库备份 '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AME = N' 数据库 备份 ',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注意:需要修改的地方,数据库名, DISK =(这里需要填写路径和你的数据库备份的名称)后面的 Name =可以随便填写。
4
、点击调度标签,进入调度面板,新建调度,名称随便填写,选择反复出现,点更改可以选择你想要执行任务的随意调度。如每天,每 2 天,每星期,每月等。根据需要自己设置;
5
、确定后,不要忘记一件事情,在你刚才建立的工作上点右键,启动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没有问题,将会提示执行成功,并有相对应的备份文件在你的磁盘上出现;
6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你的 sql server agent 服务器已经启动。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如果我们需要根据每天的日期来生成一个新的备份,以便我们区别备份文件。这时,我们需要修改一下刚才的 sql 语句。参考实例:
declare @filename nvarchar(100) set @filename='F:\
数据库备份 \RBdata'+convert(char(10),getdate(),112) print @filename BACKUP DATABASE [addin] TO DISK = @filename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AME = N' 备份 ',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SQL2005作业的调度

 

以下放在作业里做调度,每天自动备份和自动删除三天前的备份。  
 
这是偶用的方法:  

  declare   @data_3ago   nvarchar(50)  
  declare   @cmd   varchar(50)  
   
  set   @data_3ago   ='e:\data\'+convert(varchar(10),getdate()-3,112)    
  set   @cmd   =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del   '+   @data_3ago    
  exec   master..xp_cmdshell   @cmd    
  go  
   
  declare   @data   nvarchar(50)    
  set   @data='e:\data\'+convert(varchar(10),getdate(),112)    
  BACKUP   DATABASE   job   TO   DISK   =   @data  
  with   i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