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行业呼吁大学生加入修车行列

原文: [url]http://news.sina.com.cn/s/2008-12-14/085216844029.shtml[/url]
      本报讯 (记者 雍黎)“现在说大学生出来难找工作,但我们这个行业就缺大专本科学历的人才。”昨日,南岸区汽车维修知识竞赛在南岸区交通管理局举行。由于从业人员学历偏低,难以适应现在科技修车的发展,维修协会大呼急需新型汽修人才。
  “现在的汽车修理已经不像以往那样,经常钻到车底下,敲敲打打又脏又累。”据南岸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余正华介绍,大量的现代化电子检测设备,已经用在了汽车维修行业中。现在的维修人员只需要操作电子设备,就可以完成汽车的诊断并排除故障。但是,大多从事汽修工作的人员学历都较低,很多只有初中学历,很难用好电子检测设备。
  “许多人是靠死记硬背,理论却说不出来。”重庆经典汽修店的经理周德荣说,车越来越复杂,维修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自身素质不高,是不能适应行业发展的,他们店里引进的电脑检测设备就让一些学徒犯了难。
  余正华说,现在汽修行业需要的就是拥有大专或者本科学历、电子类专业的学员。“有的公司还要求修理人员掌握一定的外语能力,因为很多车的资料都是用外语写成的。”
  “我们迫切需要大学生加入。”余正华说,汽修行业待遇不低,中高级的维修工,月薪可达五六千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