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Dolphin,BeiJing,20150712

0X00  背景

    最近在学习python 这门语言,刚学完for循环,对于很多语句语法都不太熟悉。就在今天,看到有某个网站的活动,需要输入一个13位的序列号来判断你是否中奖,但是这个13位序列号是需要购买他们家的产品才能获得,得耗费一定的金钱,于是我就在想,是不是能自己写一个序列号生成器来碰碰运气,所以决定运用刚学的python的初级知识进行编写。

0X01  知识点准备

    这个工具主要的功能是生成随机字母做序列号,python中的random()函数的作用就是随机生成一个字符串或数字。下面对所用到的函数进行简单介绍:

    random.randint(a,b)

    随机生成一个范围在 a <=  N  <= b 之内的随机数N,如:

import random
a = random.randint(2,5)
print(a)

    random.randrange(a)

    该函数与上一个功能一样,不同的是只需要一个参数,随机生成的数字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