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xus项目提供了全套软件架构来创建和执行软件项目,它能利用面向组件的编程方式去构建模块化、可重用的能轻松组装的组件。

plexus相对于其它ioc 或依赖注入的框架,比如spring来说,它是成熟的容器,支持很多特性,比如:

组件生命周期

组件示例策略

嵌套容器

自动织入

组件依赖

多种依赖注入技术包括构造注入、设值注入和私有变量注入。

查看http://plexus.codehaus.org/ref/feature-comparison.html 了解更多plexus的不同。

plexus项目提供若干预构建的组件应对日常任务和工具包,比如 jetty、velocity、i18n等。当然,plexus也能重用存在的组件不用修改的给其他诸如spring、alvlon很pico容器使用,也允许你重用已存在于plexus容器中的代码。

plexus自带能运行你的应用的应用服务器,如果需要,只需使用通用组件比如服务运行组件构建一个单独的可执行发行版本。但是,plexus应用通过嵌入已存在的应用容器,可运行在任何环境中,包括javaee应用或web应用。

plexus组件不必要非用java编写,可以使用jython、jruby、beanshell和groovy。

plexus容器当前在若干应用及框架中使用,大部分尤其是mvn2.0和webwork2.2。

FAQ:http://plexus.codehaus.org/faq.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