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写的计算机图书,让老外来读

写自己的书,让老外来读

 

     很多计算机爱好者,都会选择英文书阅读,尤其是从事网络安全方面需要看国外的原版书,大家或许已经形成了一种定向思维:老外的东西就是好,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为什么中国人不能写本网络安全的图书,让老外来读呢?上世纪末还在高校学习Linux的我,当时拿到了一本翻译的Apache手册,翻了翻前言和目录就交钱购买了一本,回到宿舍仔细一看,怎么也读不下去,翻译生硬不说还有些专业词汇是错误的(并不代表所有的中文译本),最后不得不去啃英文手册,一本、两本坚持下来最后拿到英文资料阅读倒也习惯了。
     

      工作之后发现Linux方面中文资料匮乏,自认为中文表达还算准确,技术和英文都不成问题,打算翻译些技术文档。利用半年的业余时间翻译了iptables手册和Sendmail使用指南。总跟在别人后面走,可不行,于是萌生尝走自己的路,做产品的念头。爱好开源技术的我决定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入手。开源工具多如牛毛,大多是只有软件包而缺乏应用文档,实践资料更是少得可怜,于是我把多年研究的开源安全工具(OS+各种网络工具+***工具)跟从事的系统运维工作结合,将平时实践经历总结并深化,形成了可阅读的文档,对自己的工作也是个促进。

 

        说起来,我和OSSIM还是挺有缘分。研究生时曾开发过开源统一安全管理平台项目,主要目标是将不同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日志,通过标准化转化为事件,然后统一进行日志分析与设备联动。在完成这个项目过程中,主要参考OSSIM源代码,先后尝试了基于统计、基于距离和基于决策树的算法,攻破了网络安全事件聚合的难题。


      这些年先后为几十家单位成功部署了OSSIM系统,并提供技术支持。在OSSIM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三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目前已经撰写出600多页的OSSIM应用教程,但是这些零散的手稿不成体系。从2015年初,开始将这些系统部署的经验进行合理组织,全书规划成三篇,共十章内容,将这本手稿正式更名为《开源安全运维平台OSSIM最佳实践》。这些内容包含OSSIM系统的各种知识和技巧,使读者今后再遇到问题能够举一反三。即使OSSIM更新升级后,读者也能结合书中介绍的概念和操作方法,同样能够掌握,那么本书的目标就达到了。

wKiom1diVwLx9IPtAACtAsstrLM691.jpg

      

      非常幸运这本书跟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在2015年圣诞节,全球第一本OSSIM实践教程面市。经过半年的市场考验,这本书得到了广大同行的认可,在各大图书销售市场取得了良好业绩,于此同时远销中国台湾地区,销售渠道甚至拓展到了www.ebay.comwww.amazon.com 美国官网,全球OSSIM爱好者都可以轻松订阅此书。

wKiom1diVD7ii7SgAAIDPYBs-_4548.jpg

 

wKiom1diVD6CBlMeAAICjjzPykY266.jpg

 

     历时2年编写的,全球首部《OSSIM开发者手册》稿件即将创作完成,该书面向网络安全厂商、网络安全爱好者,OSSIM研究者使用。该书是《开源安全运维平台OSSIM最佳实践》之后的又一力作。采用50多万字描述了OSSIM架构、源码、插件开发、数据库开发等细节,书中采用了大量图表和实例展示OSSIM的强大魅力。

wKioL1djZbLS_KWWAAELFqaCBbA773.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