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基本对象

 

Application对象

Application 对象被整个应用程序所共享,所有用户共享一个Application对象,因此在使用Application对象存储和读取数据时,必须对其加锁。Application对象使用“键/值”来保存数据,如下:

Application.Lock();

Application[“application”]=quietwalk;

Application.UnLock();

 

Session对象

Session对象被每一个用户所独享,因此,读写Session对象时不需要任何加锁机制。Session对象也是使用“键/值”来保存数据。

 

ViewState对象

ViewState对象仅仅在页面提交到服务器之前有效,因此它可以用来保存页面的状态信息,如页面的页码等,一旦页面提交到服务器,ViewState对象中的数据将被清空。

 

Request对象和Response对象

Request对象表示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的HTTP请求。

Response对象可以通过Write()方法直接在页面上输出数据;

Response.End();结束输出;

Response对象可以实现页面重定向功能,Response.Redirect(“~/Direct.aspx”);

Resonse对象传递参数,Response.Redirect(“~/Direct.aspxparam1=00&param2=11”)——重定向URL中,使用“?”分隔页面的链接地址和参数,参数之间用“&”分隔。

 

Server对象提供了访问服务器对象的方法和属性,可以获取服务器的信息。Glabal.aspx文件中定义了应用程序的全局性事件。

 

HTML编码:将含有HTML标识的文本编码为不含HTML标志的文本,因为浏览器无法输出HTML标志。Server对象可以对字符串进行HTML编码和解码,分别为Server.HTMLEncode()Server.HTMLDecode

 

为什么要对URL地址进行URL编码?

因为,当URL地址中包含非英文字符时,为了传输的安全。Server对象可以对字符串进行URL编码和解码,分别为 Server.URLEncode()Server.URLDecode()

 

Global.aspx中的基本事件:

1Application_Start():在Application对象开始时被触发,在此事件中,应用程序可以做一些与整个应用程序相关的初始化工作。

2Application_End()Application对象结束时被触发,在此事件中,应用程序可以进行一些与整个应用程序相关的信息更新工作。

3Application_Error():在应用程序发送错误时被触发,在此事件中,应用程序可以进行一些与整个应用程序相关的错误信息或状态。

4Session_Start():在Session对象开始时被触发,在此事件中,应用程序可以进行一些与单个用户有关的初始化工作。

5Session_End()Session对象结束时被触发,在此事件中,应用程序可以进行一些与单个用户有关的信息更新工作。

 

可以作用ConfigurationManager来读取Web.config中的配置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