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DeepMind的游戏人工智能】AI现在只看2分钟视频就能创建游戏了


image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可以通过观看游戏过程以重建游戏引擎的AI。

这项技术旨在帮助视频游戏开发者加快游戏开发,并尝试不同风格的游戏。 在最近的实验中,AI观看了两分钟的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然后通过研究游戏中的帧、预测游戏未来事件,最终建立自己的游戏版本。


1
左图为原游戏视频,右图为AI重建游戏视频

“为了让AI 系统创建一个准确的预测模型,从而能解释2D平台游戏中的所有物理规则,该团队在一个简单的快速奔跑视频中训练人工智能。在这个视频中,玩家只需要向着目标奔跑。”佐治亚研究所的发言人 Joshua Preston 解释说。 他补充说,这个方法使得即使那些最困难的游戏场景也能用来训练AI。

通过允许人工智能研究游戏中实际采用的帧,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测试团队所采用的方法相比,该方法对游戏帧的预测更接近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中真实的帧。 这简化了训练过程,只需让 AI 观看游戏的视频,AI就可以学习其引擎、重建该游戏。

首席研究员Matthew Guzdial在发布会中说:“我们的AI创建了预测模型,无需访问游戏代码,并且能比卷积神经网络更准确地预测事件。只观看一场游戏视频,不会产生出完美克隆的游戏引擎。但是,只要多添加几段游戏视频,系统就会得到一个非常接近原始引擎的新引擎。”


image
克隆的游戏的一个截屏

一旦研究团队获得了游戏的模型,剩下的便只是测试的问题:该怎么玩?这时,将实施第二个AI系统,以测试重建出的游戏的关卡,以确保玩家不会过不了关。第二AI系统有点像一个质量保证系统,但比质量保证系统要复杂得多。

研究人员发现,已经无法区分通过原始游戏引擎玩游戏的AI和使用克隆引擎玩游戏的AI了。

“据我们所知,这代表了第一个能学习游戏引擎、并通过游戏画面模拟游戏世界的AI技术。”互动计算副教授和该项目联合研究员Mark Riedl说。

研究人员还强调,截至目前为止,当大多数游戏动作发生在屏幕上时,该AI系统的表现最好。当游戏的某些动作不能直接体现在屏幕上、不是玩家能直接看到的帧内容时,这些动作可能会对系统造成困难。

这个新兴技术展示了一个趋势问题:将来,这个AI 系统的一个更加可行的版本将对游戏产业造成怎样的影响? 具体来说,它是否会取消游戏行业中的某些岗位,例如,是否会让游戏的质量保证测试员失业?

佐治亚理工大学的Riedl表示,开发商不必担心自己的工作安全; 这项技术将是对游戏开发的辅助,而不是替代。 Riedl称,这个AI将帮助游戏开发新手创造出过去他们做不出的游戏。 使用这种A,I将允许没有编程或设计经验的开发人员向AI显示游戏应该如何工作,然后AI会重建这个游戏。

Riedl说:“它不会让人们失去工作。相反,这将使人们有可能创造出一些曾经无法做到的游戏。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进行创造,增加馅饼的大小,而不是取代个人的岗位; 其次,游戏专业人士也可以通过让系统初步猜测游戏的机制,以更快地创建游戏。AI将带来更高效的工作,这并不必然让人们失业,而是会让他们在有限时间内做出更宏大、更好的游戏。“

那么,质量保证测试员的命运呢? Riedl 认为,他们仍然是必要的,因为他们在玩游戏时拥有一个AI仍然缺乏的能力:肢体触摸。

“ 我们制造视频游戏,是为了让人类能享受到它。”Riedl 说。 “你总是需要由人类来测试游戏。AI可能有助于测试一些我们无法直接测试、但可以在数学上进行形式化的东西,比如测试游戏的平衡性。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使用人类来测试游戏,才能知道其他人类会不会享受这个游戏。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7-09-17
作者:Blake Hester
编译:朱焕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新智元,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AI_era”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