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读书笔记之一

云计算核心技术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6382788/

通过2周的时间,阅读完了由吴朱华编著的《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一书。同时国内由CSDN协办的第四届云计算大会要开幕,我在这里把自己写下这本书的读书笔记。这本书是2011年出版,但是在这本书上对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平台都没有单独放出来编写,这应该算是其中最大的不足。同时像开源云计算OpenStack技术都没有拿过来讲,同时这个技术的推动者Rackspace公司在本书中也没有提及。

 

之前自己对国外云计算仅提留在Pass和Iass平台上,对Amazon AWS,Google App Engine和Microsoft Azure三大平台都有一些了解。但是对Rackspace,Cisco、EMC、IBM、VWare等公司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他们在云计算中具体担当哪些角色。

 

通过阅读《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可以对这些技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当然里面的具体编程实例都很简单,但是在国内,目前Google App Engine和Amazon AWS都无法正常访问,只有Windows Azure可以正常访问,但是对中国市场支持不是非常好。同时AWS和Windows Azure都需要信用卡验证,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在AWS和Windows Azure平台上学习。当然也在了解GAE的开发,主要是学习GAE的开发流程,以及Google开发GAE的设计理念。同时在国内Sina App Engine上学习云计算开发。

 

个人举得云计算领军企业有一下:

国外:

Google App Engine: 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pengine/

Amazon AWS: http://aws.amazon.com/

Windows Azure: 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

Rackspace:http://www.rackspace.com/

 

国内:

  国内主要云开发平台有:新浪 SAE, 阿里云 : 百度开发平台。听微博说腾讯也在弄,个人看来,百度几乎是模拟新浪的模式。开发文档和模式几乎一样的哦!

Sina App Engine: http://sae.sina.com.cn/ 支持PHP,Java和Python正在内测中。估计后续版本会支持Node.js。

 

阿里云 : http://www.aliyun.com/ 更多的是支持企业云计算开发吧!阿里云其实野心很大,Iaas、Saas都有涉及,后期估计也会推出Paas。同时不过淘宝收购了万网,可能会在CDN这一块有所突破吧!在后期Web产品注册独立域名时,估计要比现在的SAE要好很多。毕竟之前万网就是国内最大的IDC之一,主要业务是虚拟主机和域名注册。

 

盛大云:http://www.grandcloud.cn/ 定位Iass领域。

 

百度开放云平台 :http://dev.baidu.com/wiki/yun/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

同时正如《云计算核心技术剖析》书上所说,目前国内和国外的Iaas平台的收费都比Paas要贵很多,目前个人不关注Iaa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