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约732万人次进出香港 旅客宜提前规划行程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入境处预计,2019年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即2月4日至2月10日),约有732万人次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其中约75%的旅客,即约547万人次,会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香港入境处呼吁旅客提前计划行程,尽量避免在繁忙时段过关。

春节期间约732万人次进出香港 旅客宜提前规划行程

资料图:2019年元旦,香港西九龙站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预计陆路出境高峰期为2月6日(星期三),出境人次超过454000人,而入境高峰期为2月7日(星期四),入境人次达506000。

香港入境处预计,罗湖将会是最繁忙的管制站,估计期间约有169万人次进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约242000人次。

而深圳湾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期间每日分别约有141000及132000人次出入境。

为疏导假期期间的旅客流量,香港入境处已从内部抽调人员支持各管制站的工作,并已减少前线人员休假,以便弹性调配人手,加开检查柜位及通道,以疏导人流及车流。同时,入境处亦会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过关秩序。

另一方面,香港入境处亦会连同警务处、海关和港铁,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以作出相应的部署及措施,并与内地出入境部门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及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的分流疏导措施,确保过关人流顺畅。

为避免旅客在口岸过关的轮候时间过长,香港入境处呼吁所有经陆路往返内地的旅客,应提前计划行程,尽量避免选择在一些繁忙时段过关,并留意有关各边境管制站交通情况的电台或电视广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