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dawn在buffer用法

网络编程,buffer它用于数据传输到网络上的集线器应用程序,不用说,一个重要的线。提到buffer我不能说什么零拷贝,buffer什么内存管理,在dawn在,基于directbuffer再次能够实现零拷贝自己主动延伸buffer。

内存块的链表。数据都是在尾端加入。从头部移出,或者在中间获取、设置。全部的位置信息都是直接通过计算获取,所以。保证了各种情况的存取效率。在数据添加时。假设当前内存不够,则会扩展一个内存块,写到新block中;假设前面的数据消费掉了,则能够使用compact方法,压缩存储空间,抛弃最前面已经消费掉的数据。并把抛弃掉的内存块放回内存池。这样就以最小的数据移动代价来获取最高的存取效率。


所以,仅仅要你以正确的姿势使用了dawn的buffer。你同一时候在高效的使用buffer了,dawn的底层尽了最大努力减少数据复制的开销。注意:ScalableDirectBuf的当前实现仅仅能支持intel和amd的cpu。在别的cpu上使用 ,可能会崩溃,只是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的cpu都是intel的。所以,我们基本不用操心。


讲了半天的题外话,让我回到ScalableDirectBuf的用法上吧。ScalableBuf的最大容量是无限的,仅仅限制于物理内存,它有几个成员变量我们必须了解:

ri(readindex的缩写),wi(writeindex)。limitpos(当前容量)

ri是下一个可读数据的位置

wi是下一个可写位置

limitpos 是当前容量。


他们的大小关系:ri<=wi<=limitpos


ScalableDirectBuf有几类方法:

1.写入类方法,以w开头,比方wint是写入一个整数,wi向前移动4个字节,还有wbyte。wlong,等等,类似。

2.读取类方法。以r开头,如rlong,从buffer中读取一个long,ri向前移动8个字节。假设buffer的可读数据不足8个字节,会抛出IndexOutofBound异常。

3.设置方法,以s开头,比方sshort,从某个偏移開始,设置一个short数据,ri和wi都不移动。

4.获取方法。以g开头,比方gbyte,读取某个位置处的一个字节,ri和wi都不移动。

5.和容量有关的函数。readable,当前buffer中可供消费的数据大小。

6.和buffer回收相关的函数,compact。抛弃已经消费的数据,并把空block放回内存池。  release,抛弃全部数据。把全部block放回内存池。


相关的样例。能够參考单元測试:


https://github.com/zhmt/dawn/blob/master/examples/zhmt/dawn/nio/buffer/ScalableDirectBufTest.java


下一篇文章,我们用一个简单的样例来综合运用我们之前学到知识:我们连接baidu的首页,并打印所获取到全部内容,你会看到这非常easy。





本文转自mfrbuaa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mfrbuaa/p/5046135.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