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bin+写入引导区,CentOS 6.4 U盘启动盘制作、安装及遇到的问题解决

用UltraISO Premium Edition  9.3 制作的CentOS 6.4 U盘安装盘,

安装时提示Press the key to begin the installation process,

但是按回车没有任何反应。

网上查询发现是 CentOS 6.4 ISO文件中的“vesamenu.c32”有问题,替换syslinux下的“vesamenu.c32”文件 ,问题解决。

看到网上有文章说要将Packages目录删除,然后把CentOS-6.4-x86_64-bin-DVD1.iso复制到U盘根目录下,可是复制文件时提示:对于目标文件系统,文件CentOS-6.4-x86_64-bin-DVD1.iso过大,U盘被格式化为Fat32的,于是做文件系统转换;可以用convert命令来进行一下文件系统格式的转换,如你要把K盘转换成NTFS格式就可以这样做:在运行中输入"cmd"(不加引号),然后输入"convert K: /fs:ntfs"(不加引号),然后再按提示操作就行了,K就是你要转换的那个盘符。

转换成功了,把CentOS-6.4-x86_64-bin-DVD1.iso复制到U盘根目录下了,去安装,可是又提示:

Start booting from USB device ...

Press Ctrl + Alt + Del to restart

引导区坏了?用UltraISO重新写入引导区,问题依旧,看来是文件系统的问题; 这纯属坑爹的做法!

用UltraISO Premium Edition  9.3 重新制作的CentOS 6.4 U盘安装盘,制作完成后替换syslinux下的“vesamenu.c32”文件,然后去安装,其中有一步要按下图的选择:

debaa400d9b653c337cd70ed5b8cbfb5.png

e1bf04307cb9cccac4cbf811f3a6380a.png

OK,其它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