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知识图谱可视化_结构系列06|知识图谱

a5dbc059b5b462948ec759bc63561e58.png

一、知识图谱的前世今生

20世纪60年代,奎林提出一种知识表示形式——语义网络(Semantic Network),它是一种用图来表示知识的结构化方式,在一个语义网络中,信息被表达为一组节点,节点通过一组带标记的有向直线彼此相连,用于表示节点间的关系。
20世纪70年代,专家系统(Expert Systems)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是指利用知识和推理过程来解决那些借助人类专家知识才能得已解决的问题的计算机程序。专家系统一般由两部分组成:知识库与推理引擎。人类专家提供知识,再将这种显式的知识映射并存储到知识库中用来推理。
20世纪80年代,Douglas Lenat设立了Cyc项目,旨在收集生活中常识知识并将其编码集成到一个全面的本体知识库,它的推理引擎支持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
20世纪90年代末,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再次提出语义网(Semantic Web),其初衷是通过语义网直接向机器提供可直接用于程序处理的知识表示。

2006年,伯纳斯·李提出链接数据(Linked Data)的概念,它的宗旨是希望建立起数据之间的链接,从而形成一张巨大的链接数据网。

2012年,谷歌提出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的概念,是指其用于提升搜索引擎性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