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计算机语言算汇编语言,什么是计算机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并举例说明....

满意答案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diaxia2010

2013.06.24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采纳率:43%    等级:12

已帮助:7310人

什么是计算机语言

计算机语言也称程序设计语言。即编写计算机程序所用的语言。计算机语言是人和计算机交流信息的工具。我们通过它指挥计算机如何工作,因此它是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粗略地分为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高级语言是接近习惯使用的自然语言和数学语言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它独立于计算机。用户可以不了解机器指令,也可以不必了解机器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就能用高级语言编程序。高级语言通用性好、易学习、易使用、不受机器型号的限制,而且易于交流和推广,像我们知道的BASIC、C、PASCAL等都是高级语言。

什么是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是计算机硬件能够识别的,不用翻译直接供机器使用的程序设计语言,也被称为手编语言。不同机型的机器语言是不同的。机器语言是用二进制数表示的指令代码,这种指令代码是由操作码和地址组成。指令代码构成了机器语言的语句.也称为机器指令。机器语言执行速度很快.但编写和调试都很繁琐。

什么是汇编语言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面向机器的程序设计语言。

在汇编语合中,用助记符(Memoni)代替操作码,用地址符号(Symbol)或标号(Label)代替地址妈。这样用符号代替机器语盲的二进制码,就把机器语音变成了汇编语言。于是汇编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使用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机器个能直接识别,要由一种程序将汇编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这种起翻译作用的程序叫汇编程序,汇编程序是系统软件中语言处理系统软件。汇编语言把汇编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的过程称为f汇编。

汇编语言比机器语言易于读写、易于调试和修改,同时也具有机器语言执行速度快,占内存空间少等优点,但在编写复杂程序时具有明显的局限性,汇编语言依赖于具体的机型,不能通用,也不能在不同机型之间移植

什么是高级语言

高级语言的语句是梢彩自然语汇,并使用与自然语言相近的语法体系,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更易于阅读和理解。高级语言的语句是面向问题的.而不是面向机器的。对问题和其求解的表述比汇编语言更容易理解。这样更加简化了程序的编写和调试,编程序的效率会大大提高。高级语言独立于具体的计算机。又大大增加了通用性和可移植性。

世界上已有数百种高级语言,用得最普遍的有FORTRAN、PASCAL、C、LISP、PROLOG和BASIC等等。

20分享举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