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for MySQL如何备份和还原数据

计算机网络技术飞速的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问题无形之中被提上重要的日程,数据备份和还原是解决信息安全的最好方式。如果没有及时的对数据进行保存,数据库一旦故障,造成的后果将不堪想象。在 Navicat 数据库的管理中,Navicat 所具有还原和备份的功能将大大方便用户的使用。

Navicat for MySQL 备份数据的操作如下:

步骤一 在 Navicat 界面的菜单栏中选择“备份”功能按钮。

135221_7sER_2611657.png

步骤二 在导航栏中点击“新建备份”按钮。

135234_R07d_2611657.png

步骤三 在弹出的新建备份窗口中点击“开始”按钮,执行备份的命令。

135248_qJUQ_2611657.png

备份完成后,在导航栏中就可以看到关于备份数据的信息。在备份时间上点击右键,选中“常规”命令,即可查看备份文件的存储位置、文件大小和创建时间。

Navicat for MySQL 数据还原的操作如下:

步骤一 在 Navicat 界面的菜单栏中选择“备份”功能按钮。

135300_aBTR_2611657.png

步骤二 在导航栏中点击“还原备份”按钮,在弹出的窗口点击“开始”按钮。

温馨提示:如果会出现警告提示的窗口,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135313_glHp_2611657.png

步骤三 数据还原完成之后,依然会给出友好的消息提示窗口,方便用户进行信息核对。

135324_LoXY_2611657.png

在数据库管理中,备份与还原相辅相成,作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要养成随时备份的良好习惯,这样才能时刻保证数据的安全。

关于 Navicat for MySQL:

Navicat for MySQL 是针对 MySQL 数据库管理和开发而制定的比较理想的管理工具,其直观可视化的图形界面方便用户平时的管理进程,同时兼具 MySQL 数据库的绝大部分功能,如表、视图、函数或过程、事件等。使用 Navicat for MySQL 管理工具主要可以帮助您完成以下任务:SQL创建工具或编辑器、数据模型工具、数据传输、导入或导出、数据或结构同步、报表等。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到Navicat中文网站去了解。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navicat/blog/6617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