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WordPress搭建自己的博客(转)

wordpress搭建博客,其实蛮简单的,只需要下面几个步骤:

1、首先需要注册一个域名

一个域名每年的费用大约需要50-60元人民币,最好注册.com域名,不要注册.cn结尾的域名,像我的网站这样的.cn后缀的域名在很多方面不好,过段时间我可能也会换个.com的域名。另外,尽量在Godaddy这样比较大的域名注册商注册域名,不要在国内注册。这样做的原因请看月光博客的两篇文章:不要在国内注册域名在国外进行域名注册
2、购买一个主机空间

用Wordpress搭建博客,网站空间需要支持php,并且有MySQL数据库。Linux + Apache+MySql+PHP主机空间最好。空间每年的费用根据不同的配置一百多到几百多都有,访问量不是很大的话,买个便宜的就足够用了,但也不要买太便宜的。买空间最好也买国外的,国外的空间价格比国内的便宜,而稳定性比国内的要好很多倍,而且不需要备案。但是使用国外的空间也有个问题:一定不能在自己的网站或博客上写党不愿意听的话,否则,很快你的网站在中国大陆就不能访问了,网站所在的IP就被屏蔽了。普通网站空间一般都是多个空间共享一个IP,因此,为了防止被别人连累,购买国外空间的时候最好再多花十几美元购买一个独立的IP。我的网站现在就是用的美国的主机空间,独立IP。

3、设置域名和空间

在主机空间上绑定域名,将域名指向所购买的主机空间的IP,等待域名解释生效。

4、下载安装Wordpress

安装Wordpress五分钟就可以搞定,传说中的Famous 5-Minute Install。
英文版从这里下载:http://wordpress.org/download/
中文版从这里下载:http://code.google.com/p/wpcn/downloads/list
下载并解压。
把wp-config-sample.php这个文件重命名为 wp-config.php,用记事本或其它文本编辑工具打开这个文件,填上相关的Mysql数据库信息。这一步不做也可以,在下面的安装过程中,程序会提示填写相关配置信息。

将所有文件上传到主机空间中,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example.com/wp-admin/install.php(将example.com换成相应的域名) 就看到安装界面了,根据页面提示填上相关内容(主要是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要填写正确,其它的信息都可以随便填,之后在后台可以更改),然后提交就OK了,Wordpress就搭建完成了。

 

具体的、详细的安装方法这里有英文的:英文的Wordpress安装说明, 这里有中文的:中文的Wordpress安装说明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lterhu/archive/2012/03/12/23923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