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Network Magic
如果要为小型对等网络寻找一款简单、免费、全合一的网络管理工具,那么这款软件正合要求。它能处理所有基本的网络任务,包括为网络添加新设备、修复断开的网络连接、建立无线加密和保护机制、共享打印机和文件夹、报告每台PC的安全状况,等等。
向导程序能帮助用户完成所有诸如此类的任务。如果有网络经验,那么这个向导程序就可有可无,但网络经验不太丰富的人肯定会觉得它大有帮助。不过,即使是网络专业人士,也会发现这款简单程序具有许多有价值的功能。
比方说,界面所示的网络视图显示了连接到网络上的每个设备,并显示了有没有连接到网络上,另外显示了每个设备的详细信息,包括计算机名称、IP地址、MAC地址、所用操作系统、共享文件夹以及系统信息(如处理器和内存)等。它还可以更改机器名称,并显示出每个设备的警报信息,比如是否得到了合理保护。总的来说,它比Windows Vista的网络视图强多了。
该软件的“状态中心”(Status Center)也很有用。它能显示有关网络的总体信息,如网络总体安全或者某台PC是否存在问题。它还可以检测网络连接,显示网络是否遭到了***者的***,并显示无线保护方面的信息。
家长们会喜欢Network Magic的部分功能。比方说,该软件能够监控网络上任何一台PC的使用,查看访问的网站、计算机上网时间以及在使用哪些程序,然后把相关的每日报告用邮件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件地址。所以这非常适合希望跟踪了解孩子使用计算机情况的家长。还有众多功能,包括可显示当前互联网宽带速率的带宽测试器。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软件分为收费版和免费版。免费版包括最基本的功能,比如修复断开连接、发布安全警报、监控网络活动和网络视图。收费版的价格从24美元到40美元不等(取决于网络上有多少台PC),可提供互联网活动的每日报告、支持远程访问网络上文件的功能,还包括其他高级功能。
在安装该程序时,需要告诉防火墙允许该程序访问网络和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