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下sublime text3环境的搭建以及配置python开发环境

1 - 安装Sublime Text 3

  到官网下载对应的版本,如下:

  根据提示一路"next"即可完成安装。

2 - 安装Package Control

  Package Control时Sublime Text的包管理器(即管理插件用的),需要先安装之后才能安装插件,具体安装方法参考其官方教程https://packagecontrol.io/installation

3 - 配置Python开发环境

3.1 - Anaconda插件的安装

  该插件可以提供python代码提示功能,而且他有python的所有类库,并且有包管理功能,自动补全和语法提示,并且提供了“跳转到定义”、“查找使用”、“显示文档”、“自动重命名”等功能。

  在Sublime Text中使用快捷键$ctrl+shift+P$调出命令框,输入install package进入,然后搜索Anaconda,选中进行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3.2 - SublimeREPL插件的安装

  在Sublime Text中使用快捷键$ctrl+shift+P$调出命令框,输入install package进入,然后搜索SublimeREPL,选中进行安装,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3.2 - 配置python快捷键

  配置Python编译模块,让编译器能够解析Python代码。点击Tools->Build System->New Build System,复制下面代码粘贴进去,并且命名为Python3.sublime-build保存在默认路径下。

{
    "cmd": ["", "-u", "$file"],
    "file_regex": "^[ ]*File \"(...*?)\", line ([0-9]*)",
    "selector": "source.python",
    "encoding": "cp936",
}

  然后绑定编辑运行的按键,点击Preferences->Key Buildings,然后输入下面内容,第一行作用是绑定f2键为运行python文件,第二行作用是绑定f1键调出python交互命令模式。

[ 
    { "keys": ["f2"], "caption": "SublimeREPL: Python", "command": "run_existing_window_command", "args": { "id": "repl_python_run", "file": "config/Python/Main.sublime-menu" } }, 
    { "keys": ["f1"], "caption": "SublimeREPL: Python", "command": "run_existing_window_command", "args": { "id": "repl_python", "file": "config/Python/Main.sublime-menu"} } 
] 

  f2功能如下:

  f1功能如下:

4 -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taoyoung/p/6528521.html

https://packagecontrol.io/installation

https://www.sohu.com/a/211653881_354899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ZiFan/p/952255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