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单元测试中的测试方法执行顺序

 

一、忽略方法@ignore

二、执行顺序@FixMethodOrder(MethodSorter.JVM)

我们在执行JUnit测试用例时,有时需要按照定义顺序执行单元测试方法,
比如如在测试数据库相关的用例时候要按照测试插入、查询、删除的顺序测试。
如果不按照这个顺序测试可能会出现问题,
比如删除方法在前面执行,后面的方法就都不能通过测试,因为数据已经被清空了。
而JUnit测试时默认的顺序是随机的。
所以这时就需要有办法要求JUnit在执行测试方法时按照我们指定的顺序来执行。

JUnit是通过@FixMethodOrder注解(annotation)来控制测试方法的执行顺序的。
@FixMethodOrder注解的参数是org.junit.runners.MethodSorters对象,
在枚举类org.junit.runners.MethodSorters中定义了如下三种顺序类型:

MethodSorters.JVM(按照JVM得到的方法顺序,代码中定义的方法顺序)
Leaves the test methods in the order returned by the JVM. Note that the order from the JVM may vary from run to run

MethodSorters.DEFAULT(默认的顺序)
Sorts the test methods in a deterministic, but not predictable, order() (以确定但不可预期的顺序执行)

MethodSorters.NAME_ASCENDING(按方法名字母顺序执行)
Sorts the test methods by the method name, in lexicographic order, with Method.toString() used as a tiebreake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